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通 S845 下一代處理器曝光!7 奈米製程,改名並首搭神經網絡單元

2018/10/11 14:5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Slash Gear)

爆料人 @Roland Quandt 稍早在 Twitter 上,提到了高通預計在今年 12 月發表的新一代旗艦處理晶片,同時談到高通可能會對晶片的命名略為調整,不會如同目前的規律、將新晶片取名為 Snapdragon 855,而是會改稱 Snapdragon 8150。

功能上,新處理器除了跟進同世代的蘋果 A12 Bionic、華為 Kirin 980 採用 7 奈米製程,也預計會首度加入「NPU」(神經網絡單元),來執行機器學習和 AI 相關的運算。至於核心方面,S8150 則沒有改動,依然保持 8 核心的 4 大核、4 小核架構。

至於實際的效能進展,@Roland Quandt 則談到 S8150 將會搭配新的 Adreno GPU,時脈來到 650MHz。一些外媒則稱 S8150 的大核時脈能來到 2.6GHz。外媒《WinFuture》則稱,S8150 的單價,將會比前代的 S845 貴一些,從約 48 美元來到 53 美元。

首批搭載這款新晶片的 Android 手機,則預計會在明年年初的 MWC 展上開始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