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筆電一下子就沒電!Google Chrome 要負最大責任?

2016/06/21 09:45 文/記者陳宜豐 

用哪款瀏覽器上網也會跟筆電用多久有關?(圖片來源/路透)

在筆記型電腦出廠的時候,都會標示評估可以使用的電池使用時間,雖然許多人都知道這個數字可能要打個 7-8 折,但消費者可能不知道的是,使用哪種瀏覽器上網,也可能是筆電電池很快沒電的主要原因!

微軟這是在實驗室環境下,用同樣的 Surface Book 筆電對 4 款主流網頁瀏覽器進行耗電測試(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方影音)

為了強調 Windows 10 內建 Edge 瀏覽器的優勢,微軟官方部落格這次找來市面上 4 大「主流」網頁瀏覽器,包括 Mozilla FirefoxOpera、自家的 Edge,當然還有目前最多人使用的 Google Chrome,在實驗室控制環境下,裝載在 4 台一樣的  筆電上,以連續播放網路串流影片的方式進行耗電量測試,結果微軟的 Edge 可連續播放 7 小時 22 分 07 秒,其次是 Opera 的 6 小時 18 分 33 秒,第三名是 Mozilla 的 5 小時 9 分 30 秒,而 Google 的 Chrome 則是以 4 小時 19 分 50 秒敬陪末座。

這四款瀏覽器分別是微軟自家 Edge、Mozilla FireFox、Google Chrome、 Opera(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方影音)

測試結果如下(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方影音)

此外,微軟也透過監測軟體,在自動循環開啟網站、觀看影片的模式下,來看開啟瀏覽器時所需要花費的電量多寡,自家的 Microsoft Edge 以 465.24 mW 暫居第一,而 Firefox 則是 493.5 mW,最耗電的 Google Chrome 則是出現 719.72 mW 的數字,相當驚人。

微軟也針對開啟時的耗電量進行檢視(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方影音)

不過這樣就代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不好,那也未必,畢竟大量方便的外掛擴充套件,讓 Google Chrome 可以做到比一般瀏覽器更多的功能,雖說微軟將在最新版的 Windows 10 更新中推出新版的 Edge 進行補強,但仍跟 Chrome 有段不小的差距。那至於要上網該選哪個瀏覽器,就看自己是否對耗電量有所顧慮,倘若是每天都在外的筆電上班族,那耗電量可能就是首要考量,但如果是都在有電源供給的定點工作,或根本就是桌上型電腦的使用者,那功能性較強的瀏覽器才會是首選。

微軟瀏覽器耗電量測試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