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新手機系統「Android N」發布!快看 9 大重點功能

2016/05/19 07:33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N 系統更加重視遊戲效能和系統穩定度(圖/Google)

身為目前全球最多人使用的手機系統,Android 系統的升級一直是眾多用戶關注的焦點。其中最新的 Android N 系統在 Google I/O 2016 上正式亮相,不但加入了多項新功能,同時在效能和安全性上也有所提升。若是錯過了精采現場直播,就趕緊透過以下 9 大重點掌握最新的 Android N 系統吧!

Vulkan API 讓遊戲效能再次提升(圖/Google)

Vulkan API 讓遊戲效能再次提升

這次 Android N 系統選用了 Vulkan API,來進一步提升 Android 裝置的 3D 繪圖表現。使用 Vulkan API 後可以減少 GPU 和 CPU 的負荷,並且讓 App 可以展現更高品質的影像表現。

這項新功能之所以重要,原因在於 Android 系統過去的遊戲表現一直不如 iOS,儘管是 Galaxy S7 這款效能驚人的 Android 旗艦手機,他的遊戲表現都還比不上舊款的 iPhone 6 手機。因此對開發者而言,這次 Android N 系統對 Vulkan API 的支援,將有助於提高 Android App 的運行表現。

JIT 編譯器可以讓 App 安裝更快(圖/Google)

App 安裝、運行速度更快

Android N 採用了 JIT 編譯器,可以讓 App 的安裝速度提升 75%,還能減少 50% 的安裝代碼,讓 Android App 在運行時的效能進一步提高,並減少 CPU 負荷、延長手機續航力。這意味著過去得花上大量時間安裝的大型遊戲 App,未來只要數十秒就可以完成,預計將能有效提升用戶體驗!

Android N 採用背景下載升級檔案的方式,讓用戶只要透過重新開機就可以安裝系統更新(圖/Google)

安全性全面提升

Android N 採用了全檔案加密機制,確保了用戶的資料隨時可以處於安全狀態。並且採用 Media Framwork hardening 框架,確保 Andoird 裝置不會遭受到網路服務的惡意攻擊。同時加入與 Chrome 瀏覽器類似的 Seamless Software update 背景安裝功能,讓用戶的 Android 系統升級可以在背景默默下載,並且在手機重新開機後自動安裝升級。

【下一頁】
效能提升後,功能有哪些創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