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蘋果 OS X El Capitan 來了! 用戶今起可免費更新取得

2015/09/30 00:04 文/記者陳炳宏 

蘋果公司今天宣布,最新版本 OS X El Capitan,將於今天(9 月 30 日)供 Mac 使用者免額外付費更新取得。

蘋果公司今天宣布,最新版本 OS X El Capitan,將於 明天(9月30日)供 Mac 使用者免額外付費更新取得。 (取自蘋果官網)

El Capitan 讓使用者以更簡單、更聰明的方式處理在 Mac上經常要做的事,包括更簡潔的 Mission Control,讓你更容易查看並整理在 Mac 上已開啟的內容,只需滑動一下,所有的視窗即可在同一平面上展開,利於使用者快速找到所需的視窗。而全新的 Spilt View 功能則可自動將兩個 app 的視窗於全螢幕模式下並排呈現,使你能對兩個 app 同時作業而不受其他干擾。

蘋果公司最新版本 OS X El Capitan,提供新版本備忘錄,讓用戶從iPhone、iPad、到Mac電腦,都能有一致的使用介面體驗。(取自蘋果官網)

此外,El Capitan中最大進步是Spotlight,可以使用自然語言以 Spotlight 搜尋來尋找檔案,例如輸入「在四月份所寄的電子郵件」或「我昨天所做的簡報」等,Spotlight 就會協助你確切找到你想要的,且可調整 Spotlight 視窗大小,以顯示更多搜尋結果,或在桌面上隨意移動。

另外,El Capitan 中的Safari,新增「固定標籤頁」功能,可讓常用的網站常保開啟且持續更新;且不論聲音播放來自瀏覽器的哪個標籤頁,都能以新的靜音按鈕迅速關閉聲音。而「郵件」新推出的 Smart Suggestions 功能,能辨識出「郵件」內容中的人名或各種事件,就跟iOS一樣,可根據提示,只需單點按關鍵時間或人名,就可將這些內容加進聯絡資訊或行事曆中。

另外,El Capitan 新的「備忘錄」app,可用拖放方式在備忘錄裡加入照片、PDF、影片和其他檔案,還能從像是 Safari 網站連結或「地圖」位置中,透過這些 app 的「分享」選單直接添增備忘錄內容。輕鬆就能製作的檢查表,協助使用者追蹤重要的待辦事項。

最重要的是,OS X El Capitan 能有效的提升 Mac 各處的系統效能表現,以及包括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皆適用的全新中文系統字型,收納 50,000 個設計美觀的字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