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hrome 歡慶 4 周年 從卓越的網路進化為專屬自己的網路

2012/09/05 21:06 谷歌

準備好要成為 Chrome 世高手了嗎? 四大絕招報乎你知

四年前, Google 剛推出 Chrome 時,大部分使用者仍透過個人電腦上網,當時 Google 期望推出一個更好的網路體驗環境,讓使用者可以享受更快、更簡易與更安全的網路使用經驗。而現在,當許多人擁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家用與辦公用電腦等各項裝置的時候,一個可以在各種裝置上透過瀏覽器,提供一致使用經驗的平台是網路所追求的目標。有了這樣的想法, Google 致力於建立更無縫式的 Chrome 使用經驗,讓使用者可以在個人的任何裝置上,隨時存取 Chrome 瀏覽器中的所有資訊。

今天是全球擁有三億一千萬愛用者的 Chrome 歡度四歲生日!在這特別的日子裡,讓 Google 掌門人來傳授四大絕招,讓每天在 Chrome 上練功的你,終身受用不盡,成為 Chrome 世高手!

Chrome 世高手 四大絕招一次上手


第一式、妙手易容術:個人使用經驗至上 為你的 Chrome 增添性格
使用者可上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選擇最適合個人風格的「主題」,其中不乏包含 Dolce & Gabbana 及 Kate Spade 所設計的主題。使用者亦可使用「我的 Chrome 主題」,自行建立屬於個人的主題並分享給親朋好友。

第二式、輕功水上飄:啟動無痕模式( incognito ) 走過卻不留痕跡
當在網咖或圖書館使用公用電腦時,常擔心他人可以窺探自己瀏覽過的網頁進而從中了解個人資訊嗎?啟動無痕模式吧!當啟動此功能後,使用者瀏覽過的網頁都不會顯示在瀏覽器記錄或搜尋記錄中,而當關閉所有無痕模式視窗後,電腦上也不會留下如 Cookie 等追蹤記錄。

如何練就輕功水上飄,啟動無痕模式呢?

  • 使用 Windows 、 Linux 、及 Chrome OS 作業系統,可至瀏覽器工具列上的扳手圖示,選取 「新增無痕式視窗」,亦可使用鍵盤快速鍵 Ctrl + Shift + N 鍵,開啟無痕式視窗;而使用 Mac 者,則使用⌘- Shift - N 鍵。

第三式、多重影分身:隱藏版密技 多重分頁一把掌握

Chrome 可讓使用者同時開啟數個分頁,一次滿足需要快速瀏覽大量資訊的需求;不過使用滑鼠逐頁點選,常讓你亂了手腳嗎?試試鍵盤快速鍵吧!

  • Ctrl + Tab :跳下一個分頁。
  • Ctrl + Shift + Tab :回到上一個分頁。
  • Ctrl + 1 ~ 8 (僅限W indows ):至第 1 ~ 8 個分頁;此外, Ctrl + 9 則是直接到所有分頁的最後一個分頁。
  • 想知道更多快速鍵撇步,請瀏覽「鍵盤和滑鼠快速鍵」,讓你成為快速鍵高手。

第四式、三秒下訂 ,搶票必備:自動填入( Autofill )讓你不再錯失良機!
一年中難免有些時候需要搶票、搶標或預購秒殺商品的時刻,例如女朋友請你購買演唱會搖滾區的票,這時手腳夠不夠快就是很重要的關鍵,如果還在逐步填基本資料,那就遜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