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人都買什麼平板?數據揭不再獨愛蘋果三星、兩安卓品牌崛起

2024/04/16 18:47 文/記者吳佩樺

傑昇公布2024年Q1平板銷售,OPPO Pad Air成為最暢銷的Android平板。(圖/翻攝OPPO官網)

台灣的平板市場過去一直由蘋果和三星主導,然而,最新的統計顯示,台灣人買平板不再侷限這兩大品牌,已經有「新黑馬」崛起。

根據全台連鎖傑昇最新公布的2024年第一季門市平板銷售數據,Android平板呈現歷來最好的表現,儘管最暢銷平板仍由蘋果iPad 10 WiFi(64GB)居冠,但蘋果首次在前10名上榜的席次少於 Android陣營,這或許跟蘋果去年未推出任何一款新iPad有關,導致整體買氣減弱,給了Android陣營反擊的好機會。

(圖/傑昇提供)

觀察Q1榜單,前10名暢銷平板中,4款為蘋果iPad,Android平板佔了6款,三星雖然佔據Android陣營最多的3個席次,包括Galaxy Tab A9+ WiFi的128GB、64GB以及Galaxy Tab S9 FE WiFi(128GB),但三星並未奪得最暢銷Android平板的頭銜。

最受歡迎的Android平板是OPPO Pad Air WiFi(64GB),在排行榜排名第二,僅次於蘋果,堪稱是一大黑馬。

另外,小米也進榜了紅米Redmi Pad SE WiFi(4GB+128GB)、小米Pad 6 WiFi(256GB)兩款平板。若從價格帶來看,可以發現,暢銷平板多集中於中階或萬元以下,旗艦機型的人氣不高。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陣營崛起!台灣人最愛平板 Top 10 不再是 iPad 獨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