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過年幫 LINE 帳號除舊佈新!好友、訊息備份5招實用整理術

2022/01/29 10:0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LINE Global官方FB)

迎接農曆春節到來,除了幫家裡空間大掃除,用煥然一新的氣場迎接新的開始,想在新的一年用起LINE來更加順手,不妨趁年假空檔好好地幫你的LINE帳號除舊佈新一下,用5招實用的功能設定,只要動動手指頭就能快速地把滿滿好友名單斷捨離、聊天室貼圖擺在最前排、訊息備份不遺漏.....

第一招、好友名單整理術 3設定幫你「斷捨離」

LINE系統預設好友的人數上限是5千人,雖然你的好友可能沒有加到最高上限,不過經年累月下來,肯定也有數百個好友在你的LINE帳號上。突然想到某個好友,打開滿滿的名單有時找得眼睛都花了,只要學會善用「隱藏」、「封鎖」與「刪除」這3個簡單的設定功能,就能幫你的好友名單快速清理,讓你更加一目了然。

「封鎖」是不給對方傳訊息的機會,自己也不能傳訊給對方。「刪除」是代表解除好友的關係,刪除後會從好友列表中移除,但因為對方沒有刪除你,所以對方傳LINE訊息時你還是會收到,只是螢幕會顯示會跳出「確認是否要將此人加入好友」的通知,這時可選擇重新加好友(或選擇)還是要徹底封鎖斷絕聯絡。

「隱藏」就只是很單純地讓這個好友,不會顯示在你的好友名單列表中,但彼此是都能互相傳送與接收訊息。

操作路徑:從好友名單列表「長按名字」即可跳出選單,再選擇要去封鎖、隱藏或刪除。

第二招、整理貼圖清單 把最常愛用的擺在最前面

LINE貼圖是許多人在聊天室傳訊息時最常用到的功能,相信很多人可能都是擁有超過百組以上的貼圖富翁,不過你有沒有發現到,新買的貼圖總會排在最前面,好處是讓你秀新貼圖的使用率大幅提高,但久而久之一些舊款的其他貼圖就被你遺忘了。

只要在貼圖清單列表上,用手指一指按住「拖曳滑動」拖移滑動的方式,來調整你要的貼圖排序,就能讓你把喜愛的貼圖擺在最前排,聊天室傳貼圖就不再大海撈針,另,你也可以把你覺得平常可能已經不大常用到的貼圖,來作個刪除的動作,點選貼圖左邊的紅色刪除鍵之後再按確認就完成了,這樣就會讓你的貼圖清單列表變得比較清爽。


之後如果改變心意也不用擔心,只要是貼圖無使用效期或過期之前,從聊天室貼圖順序列表刪除之後,都還是可以重新在「我的貼圖」選項再下載回來。

第三招、一鍵開啟「阻擋訊息」防堵廣告垃圾訊息打擾

在新的一年裡不想再老是收到陌生人傳的LINE訊息,還有各式花樣的色情廣告與垃圾訊息。這時候就可以檢視你LINE帳號的「隱私」與「好友」的相關設定,動手調整一下就能幫你在新的一年遠離廣告垃圾訊息的騷擾。

進入設定選單後,找到「隱私設定」的選項,然後把「阻擋訊息」的功能設定為開啟的狀態,這樣如果「雙方不是好友」就不會收到對方傳來的訊息,也就不會有對方單向加你然後丟騷擾訊息的情況,讓你輕鬆隔絕非好友以外的訊息。


如果想避免不認識的人加你,也不想看到不認識的人傳來的訊息,就可以從「好友設定」頁面把「自動加入好友」與「允許被加入好友」這兩個功能,設定為關閉狀態,這樣一來如果別人輸入你的手機號碼搜尋或點開查看你的個人檔案時,他的手機就不會有發出加好友邀請的按鍵。

第四招、清除暫存快取資料 讓LINE順暢不卡頓

雖著LINE的使用時間拉得越長,難免總會碰上滑起來「卡卡不順」的時候。由於LINE APP在收到照片、影片、檔案等時,都會增加LINE應用程式所佔用手機的儲存容量,同時也會累積快取吃掉一些手機記憶體的空間資源,這時候就要好好地幫LINE進行美容瘦身。主要重點就是清除LINE聊天室內的快取資料,幫手機釋放出多出的空間就能讓LINE用起來超順暢不卡頓。

iOS用戶的操作方式最簡單,路徑:點選LINE主頁右上角「設定」(小齒輪圖示)> 聊天 > 刪除資料 > 快取資料 ,即可輕鬆完成。


Android用戶讓LINE不卡頓,有兩種設定方式(刪除聊天室內檔案 & 清除快取),說明如下:

第一種是直接到LINE裡的設定選單,進入到「聊天」選項滑到底端,把「刪除聊天室中的照片和其他檔案」點選一下,就可以幫你(聊天室)裡面的所有資料刪除,要特別提醒的是在按下刪除鍵之前,記得確認聊天室內沒有過期的檔案(包含照片、影片和語音訊息),都有存到Keep或是其他儲存空間。因為只要按下刪除鍵後,即使聊天室內的檔案還沒過期之後就無法再下載。

第二個方法是可以到手機裡的「設定」進行操作。
點選手機的「設定」選單,找到「應用程式 」的選項,然後再點選 「LINE」之後,再把「清除快取」這個按鍵點選一下,就可以輕鬆地幫你清除LINE的快取。

第五招、文字訊息自動定期備份

想保存LINE對話的文字訊息,透過LINE設定選單的「聊天」選項,把「自動備份」的功能設定為開啟狀態,並且把備份的頻率用手動設定為「每天」,這樣就會依排程進行聊天文字訊息的自動備份。

這個備份功能是綁定在你自己選取的雲端空間如安卓用戶綁定Google雲端硬碟、iOS用戶就是用iCloud帳號綁定iCloud的雲端硬碟。

要特別提醒的是,這個自動備份的功能是要在你的手機接上充電器,開啟WiFi或行動上網的情況下,而且不操作滑動螢幕的狀態,LINE系統才會執行自動備份的工作。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也能通話錄音!6招省時省力超實用密技公開

LINE 推「DOSI」進軍元宇宙!揭曉首波3大新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