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3 螢幕摔到不能自己修!官方出招迫「只能給蘋果弄」

2021/09/27 14:3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科技網站《9to5Mac》消息,蘋果在 iPhone 13 上疑似採用了不同的硬體機制,若用戶自行透過第三方更換 iPhone 13 的螢幕面板,將會因此無法正常使用 Face ID,意味著若用戶未來螢幕面板有損壞,例如摔裂,都只能透過官方管道進行維修。

這也代表用戶日後可能需要花上台幣 6,550 ~ 9,890 元的費用,向蘋果官方購買維修相關服務,或是改入手 Apple Care+ 來降低風險。

部份其他零件,目前則沒有被發現有類似問題,例如更換麥克風仍是可行的,不會讓 iPhone 13 的功能受到影響。

然而過去,蘋果也曾使用類似的防護機制,例如若用戶自行更換前鏡頭,安全晶片也不會再支援 Face ID,但預估此舉將對正在推動維修自主權的歐美帶來負面觀感。不少歐美人士甚至政府已開始倡議,希望廠商能從產品設計就開始提供更大的維修彈性,讓用戶能自行、或是更輕易地透過第三方廠商來處理。

蘋果對此的初步作法,則是開放支持更多的小型維修商,包括提供培訓以及原廠零件,但蘋果目前仍堅持安全等理由,希望用戶仍該盡量透過官方管道維修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正式發表 iPhone 13 4 大新品!台灣 9/17 預購、9/24 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