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賣不久就有狀況!蘋果官方認 iPhone 13 有三項 Bug 災情

2021/09/27 12: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iPhone 13 上週開賣,不過僅過三天,便有用戶陸續在使用時發現 Bug 或其他災情。而蘋果官方也在官網確認其中三項問題確實存在,但仍需等待後續更新。

其中對不少用戶來說,最惱人的可能是Apple Watch 無法正常支援戴口罩時自動替 iPhone 解鎖,導致 iPhone 13 用戶只能一再輸入密碼。

目前這項 Bug 疑似是因為 Apple Watch 即使已配對至 iPhone 13,仍然會認定舊 iPhone 才是綁定對象,因此較可行的解法是先將新的 iPhone 13 備份,再重置回原廠設置並透過備份還原,Apple Watch 便可正常與 iPhone 13 通訊並解鎖,但此舉也意味著用戶必須花時間重新備份還原,並重新登入網銀等各類帳戶。

不過,蘋果官方已確認相關 Bug 會在之後透過更新解決,並建議用戶先關閉這個功能。科技網站《MacRumors》則認為,蘋果應該會推出緊急更新來修復這個問題,如 iOS 15.0.1,而非幾天前才釋出的 iOS 15.1。

另外兩項官方確認的 Bug,則是 Apple Music 可能會出現無法使用的狀況(若用戶是從備份回復來使用 iPhone 13),包括 Apple Music 的歌單目錄不能存取,也不能同步資料庫。對此,蘋果則說明可以透過更新軟體解決。

此外,用戶先前設好的 Widget 也可能被重設成原廠設定,但對此蘋果則沒有其他解方,只建議用戶自行手動改成原本的樣子。

其他蘋果官方承諾未來會更新、但可能算不上災情的部份,還包括讓用戶手動關閉 iPhone 13 的微距鏡頭自動切換。有部份用戶抱怨這項設計在構圖時讓人困惑,且相機的取景器也會在近距離移動時一直變化。

也有用戶發現 iPhone 13 拍照仍然有詭異光影,或是成像出現馬賽克,但對此官方則沒有證實或提出相關解方。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正式發表 iPhone 13 4 大新品!台灣 9/17 預購、9/24 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