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整體介面大翻新正式上線!3張圖秒懂跟舊版有什麼不一樣

2020/12/09 15:58 文/記者劉惠琴

LINE介面全新改版,變得更直覺、清爽!(圖/LINE 提供)

LINE為持續優化用戶使用體驗,首度釋出全面性UI設計的新版 LINE 10.21.0,近日已率先向Android手機用戶陸續推送,官方並預告iOS版也將於近期上線。用戶只要更新到此版本(或此版本以上)就會自動套用新介面。整體介面導入以「簡潔、寬闊、明亮」為改良核心重點,包括顏色、排版、圖示、字體等,此次為LINE自2011年推出以來,近十年最重要的翻新改版。

面向全球地區釋出全面優化介面的LINE新版跟舊版,最明顯有感的升級重點就是:大幅減少格線配置、原版頁面最頂端的深色欄位改為白色、以及調整文字間距強調更舒適乾淨的閱讀性。儘管乍看之下,整體的變動幅度似乎不大,但對LINE官方來說卻是一項極大的挑戰。

跟舊版介面相比,到底新版LINE介面最有感的亮點有哪些?簡單扼要彙整以下三大重點有感升級,提供用戶參考。

一、更具個人化的LINE 主頁 操控更易上手

進入LINE主頁後,頁面最頂端的右側,會顯示用戶的暱稱與大頭貼、個性化簽名檔。最左側則是顯示小鈴鐺、新增好友與「設定」齒輪的圖標,讓用戶可以快速操控。

LINE自2011年推出以來,第一次針對使用介面導入全面性全新設計,目前LINE 10.21.0版已於近日率先向安卓用戶釋出。iOS用戶預計近日也將上線。(圖/LINE 提供)

二、頂端深色欄位區塊 統一改為白色

頁面最底端的五項功能標籤分頁,從左至右依序為:個人主頁、聊天列表、貼文串、TODAY新聞、錢包。不論是切換到哪一個標籤分頁,都可以發現原本最頂端以深色背景為底層的「關鍵字搜尋框+QRCODE掃描辨識」區塊,皆統一改為白色與灰色的設計。

另,進入聊天室介面後,原本舊版最頂端的深色欄位區塊,也變更為淺色與系統預設背景底色的淺藍色,讓聊天室介面看起來更清爽。

LINE 10.21.0版的聊天列表介面。(圖/LINE 提供)

三、聊天室列表、LINE TODAY  操控功能統一在最左側更直覺

在聊天列表介面,在頂端的最左側放置兩項功能設定,包括有:新增聊天室/群組/社群、與編輯訊息/聊天室排序/全部標記為已讀。原本舊版聊天列表介面是把上述兩項功能分別擺置在左右兩側,新版統一移到最左側,讓操作更直覺化。

此外,LINE TODAY新聞介面新版,也同樣把操控功能統一在介面上端的最左側,包括:「小鈴鐺」新文章更新提醒、與「我的帳號」包括有:Keep筆記、LINE TODAY捷徑、我的電影票、文章字體大小等細項)。

LINE 10.21.0版的LINE TODAY介面。(圖/LINE 提供)

LINE表示,此次針對各項UI細節加以優化,導入全面翻新的UI設計,不只是視覺介面設計的表層,同時也連動內部開發架構,以利未來後續在功能更新或相關優化時可提升效率與品質。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必須要在保留主要功能相對位置,且不影響用戶長期累積的使用習慣的前提下,取得相對平衡的改動。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密碼忘記了怎麼辦?拯救金魚腦,快把這三招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