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如何用手機一鍵「自動備份」LINE 聊天訊息記錄?2 張圖秒懂

2020/06/18 19:40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

LINE 聊天室訊息的備份功能,除了原本既有的手動備份方式之外,現在還多了一項更實用方便的「定期自動備份」功能」不論是使用iPhone手機或Android 手機,只要把LINE App 更新到最新版本(iOS 至少需為10.3版以上,Androida 需為10.10.0版),透過設定選單,手動開啟該功能按鈕,即可執行聊天室訊息文字紀錄的自動備份功能,並會存放至用戶所設定的 Google 雲端硬碟帳號、或iCloud 雲端硬碟帳號。

另,該功能還進一步提供可自訂自動備份頻率的選項,包括有:每天、每三天、每週、每兩週與每月。

需特別提醒的是,LINE 聊天紀錄的自動備份(需用戶手動開啟)與手動備份功能,目前僅有提供聊天室對話的文字訊息備份。

至於聊天室傳收的重要照片、影片或其它檔案若想備份留存(以防保存期限逾期無法觀看),建議用戶可優先存放在個人的LINE Keep(為LINE App內建免費版的雲端硬碟空間,儲存容量上限為1GB)。

有關手機自動備份 LINE 聊天訊息功能的設定方式,以下分別就Android平台、iOS平台的路徑操作簡扼說明如下:

LINE 手機Android版,聊天室訊息自動備份功能 設定步驟

LINE 手機Android版,聊天室訊息自動備份功能,設定操作路徑步驟。(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步驟1、於LINE 主頁面、點選畫面右上角的「齒輪」(圖標),進入設定主選單;
步驟2、在基本設定區塊,點選「聊天」,進入相關功能選單;
步驟3、點選手機螢幕最頂端的「備份及復原聊天記錄」,進入備份相關功能選單;
步驟4、點選「自動備份」;
步驟5、把「自動備份」功能按鈕,手動設定為「開啟」狀態(預設值為每天);
步驟6、點選「自動備份頻率」後,可進一步手動自訂需要自動備份的週期。
步驟7、依個人想要的自動備份頻率執行手動勾選設定,提供五個選項,分別為:每天、每三天、每週、每兩週與每月。

LINE 手機iOS版,聊天室訊息自動備份功能 設定步驟:

iPhone用戶專屬的LINE 手機版,聊天室訊息自動備份功能,設定操作路徑步驟。(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步驟1、於iPhone手機的LINE 主頁面、先點選畫面左上角的「齒輪」(圖標),進入設定主選單;
步驟2、接著點選「聊天」,進入相關功能選單;
步驟3、點選畫面上的「備份聊天記錄」,進入備份相關功能選單;
步驟4、先點選「自動備份頻率」;
步驟5、再把「自動備份」功能按鈕,手動設定為「開啟」狀態。
步驟6、點選「自動備份頻率」後,可進一步自訂需要自動備份的週期。
步驟7、依個人想要的自動備份頻率執行手動勾選設定,提供五個選項,分別為:每天、每三天、每週、每兩週與每月。

你可能也想看

 換機、換門號,如何備份 LINE 聊天訊息?5 張圖秒懂

 你也有發現嗎?用手機傳LINE訊息有「隱藏版」神回覆技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