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不再提供充電頭!8 成網友投票轟「太貪心」

2020/10/15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方)

蘋果一向十分重視環保與再生能源,過去在產品包裝、生產流程都十分講究,今年 iPhone 發表會則宣布,以「環保」為由不再隨盒裝提供耳機、充電頭,此舉引發大量消費者反彈。

從 iPhone 12 系列開始,盒裝內將僅會提供手機本體、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同時會縮減盒裝大小,藉此避免材質浪費,策略亦會沿用至後續出貨的 iPhone SE、XR、11 等機款。儘管資深果粉可能早備有 iPhone 的快充組,若是初次使用 iPhone 的用戶,勢必得再投資一筆配件金。

外媒《PhoneArena》在發表會後舉辦投票,約 1,600 名參與者中,有超過 82% 的網友認為,蘋果此舉太貪心了,僅有 17% 認同環保理念,可以接受少了充電頭與耳機。不少人痛批,此舉只是增加蘋果的配件收入,亦有說法指出,若真的重視環保就應該選擇更通用的 USB-C 接孔,而非再堅持 Lightning。

或許是為了加速提供用戶快充配件,蘋果悄悄調降快充頭價格,從原先的 990 元變成 590 元,且稍微升級至 20W。

《你可能還想看...》

5G版 iPhone 12 「不漲反降」!但新版盒裝少了兩大配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