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iPhone 明凌晨登場!蘋果發表會 4 大焦點先掌握

2020/10/13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蘋果去年推出iPhone 11系列三款機型皆搭載A13處理器。(圖/歐新社)

蘋果於明日(10/14)凌晨 1 點將正式舉辦今年第二場秋季發表會,主題為「Hi Speed」,透露 5G iPhone 準備登場,除了新品價格、升級規格,更重要的是蘋果如何佈局?《自由 3C 頻道》替讀者整理 4 大焦點。

今年 iPhone 12(暫稱)最具里程碑不是相機、效能,而是代表蘋果正式踏入「5G」領域,儘管慢了 Android 陣營一整年,多數電信業者仍寄望 iPhone 能加速 5G 普及。值得關注的是,發表會定名為「Hi Speed」,在當前 5G 建設未完全、各國普遍體驗不佳的情況下,蘋果到底會如何介紹 5G 技術?旗下服務生態是否有相關 5G 應用?或將是發表會焦點。

蘋果長年耕耘擴增實境(AR),今年高階款的 iPhone 12 Pro 系列,將會在相機部份加入與 2020 年 iPad Pro 相同的 LiDAR 雷達掃瞄儀,可讓 AR 投射時的精準度更高,隨著 5G 網路發展加入,蘋果或能替 AR 帶來更多可能。

此外,A14 晶片的真正實力也即將揭曉。蘋果達人陳寗先前接受《自由 3C 頻道》訪問提到,儘管 iPad Air 4 搶先搭載 A14 晶片,重要性卻仍不如 iPhone,僅視為單純效能升級,作為指標性的 iPhone 可能會圍繞 A14 推出一系列新功能、API,像是夜拍模式、Smart HDR 亦或 AI 應用,屆時才能得知 A14 晶片在蘋果生態系的真正價值。

從去年 iPhone 11 開始,蘋果偷偷埋下伏筆、加入「U1」超寬頻晶片,替手機引進「感應能力」,除了可強化 AirDrop 的精準度,官方甚至暗示「而這,僅僅是個起點。」今年包含三星、小米亦都在旗艦手機加入「超寬頻」技術,暗示這將是下一代手機的標準規格。

蘋果也在 Apple Watch Series 6 內建 U1 晶片,卻未說明實際功效。綜合相關傳言,今年即將登場的 iPhone 12、全新平價版 HomePod、頭戴式 AirPods 等產品都會使用 U1 晶片,本次發表會或有機會透露更多細節功能,告訴果粉這一塊神秘晶片的到底能帶來哪些功用。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 相機功能值得期待嗎?四大升級重點搶先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