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2 相機功能值得期待嗎?四大升級重點搶先預測

2020/10/12 14:45 文/記者劉惠琴

距蘋果將於 10 月 14 日舉辦發表會的時間,已進入倒數計時。屆時,今年全新一代的iPhone 12系列機款,將正式公開亮相。這將是歷代iPhone問世以來,首度支援5G上網,並且搭載台積電採用五奈米製程的蘋果A14晶片,擁有最強大效能的iPhone 機型。

除此之外,另一個最受到果粉期待的升級亮點,就是主相機的拍照錄影功能,預期將有望帶來比前代iPhone 11系列,更加進化的拍攝性能。值得注意的是,以高階旗艦為定位的iPhone 12 Pro 機型,據傳主相機搭載的三鏡頭配置,此次還將可能會具備「獨有」最新技術的高規格升級。

預期今年iPhone 12系列,將推出四款不同規格的機型,除了螢幕尺寸的差別之外,依價位與市場定位區隔,主相機將分別搭載雙鏡頭與三鏡頭。其中,標準版的iPhone 12 mini與iPhone 12,採用「廣角+超廣角」的雙鏡頭組合;高階旗艦版的iPhone 12 Pro與iPhone 12 Pro Max,則是採用「廣角+超廣角+望遠」的三鏡頭組合,並搭載LiDAR光學雷達掃描儀,藉此強化提升AR擴增實境應用的真實體驗。

針對相機拍攝功能的升級重點,綜合近期外媒報導與最新的爆料傳聞,彙整如下:

一、超廣角+近拍功能

四款全新 iPhone 12 機型,將有望全都搭載更大光圈F1.6的超廣角鏡頭。並兼具有可於2.2公分超近距離的近拍對焦功能。至於超廣角鏡頭是否還會具備有自動對焦功能的進階升級,果粉們或許可以多加留意。

二、4K錄影更強大

四款全新 iPhone 12 機型的錄影功能,將支援超高畫質4K/120fps格式、4K/240fps格式的錄製規格,可拍出流暢度更佳的影片。另,有爆料稱四款iPhone 12,都將能錄製支援HDR高動態技術的Dolby Vision 等級影片。

三、變焦拍攝性能提升

透過先進的軟體演算法,四款全新 iPhone 12 機型,將具備更好的數位變焦表現。相較於前代iPhone 11 Pro Max僅有 2 倍光學變焦,今年高階旗艦三鏡頭的iPhone 12 Pro 與iPhone 12 Pro Max ,將擁高達五倍光學變焦的拍攝性能。另,有爆料說法認為僅有iPhone 12 Pro Max 這款旗艦機型,才具備有五倍光學邊焦。

四、防震性能提升

有別於前代高階旗艦的iPhone 11 Pro系列雙機,皆搭載OIS光學防震技術,今年高階旗艦三鏡頭的 iPhone 12 Pro 與iPhone 12 Pro Max,為強化影像拍攝時的防震性能,據傳此次將改為採用 Sensor-Shift 新型影像穩定技術(透過影像感測器位移的光學防手震),將可大幅提升鏡頭在捕捉動態影像的拍攝效果。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2 仍走「穩健」升級!Face ID、相機、續航將是改版重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