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兔兔三款跑分評測軟體被 Google 下架!外媒曝背後原因與它有關

2020/03/08 14: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Android Police)

知名跑分應用測試軟體安兔兔,旗下三款提供智慧型手機與平板執行硬體效能測試基準的App,包括:安兔兔評測、安兔兔評測3D與安兔兔AI評測,近日遭 Google Play Store 應用商店強制下架,目前在 Play Store 應用商店網頁上的搜尋結果顯示「很抱歉,在這個伺服器上找不到你要求的網址」,無法取得下載安裝。該消息於今(3/8)稍早傳出後,隨即引發外界與網友們的熱議。

據外媒 Android Police 的報導,推測 Google 此舉很可能是跟中國獵豹行動(Cheetah Mobile)應用開發商有所關聯。由於安兔兔上述的三款評測應用軟體,所提供與隱私權政策資訊相關說明的網址連結竟是導向獵豹行動的英文官網,此跡象似乎已間接透露出安兔兔評測軟體App很可能是隸屬於獵豹應用開發廠商所擁有。這項推測說法尚有待後續觀察。

日前,獵豹行動旗下多達45款應用軟體,就因夾帶有高度干擾用戶體驗的惡意廣告行為,因違反6Google 對干擾性廣告政策規範,而被強制大力刪除下架。

至於為何安兔兔三款評測軟體App為何會無故消失在 Google Play Store應用商店平台,外媒向安兔兔進一步詢問,目前尚未有任何回應。

你可能也想看

App 每次點開都會詢問!Google Play Store 將強化資料存取權限

Android 用戶注意!Google Play 悄藏惡意 App、可偷加載 3,000 種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