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果粉今年開始變心了? 調查報告:跳槽 Android 手機的用戶增加

2019/07/18 18: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CNET)

智慧型手機市場正處於高度成熟階段、加上5G時代還未正式到來,隨著手機族的換機週期逐漸拉長至3年,果粉們對於蘋果近年來推出的新一代iPhone 手機,汰舊換新的升級意願,似乎也已有不如以往的趨勢。

據外媒 CNET 引述國外二手機交易平台 BankMyCell,於近日釋出的最新調查報告指出,透過 BankMyCell二手機交易平台所收集到的數據資料,統計結果顯示,在將近約有3.8萬名的手機用戶之中,使用 iPhone 舊代機款,換購入手最新一代 iPhone手機的升級意願,從去年2018年10月以來,也就是蘋果iPhone XS系列上市之後,果粉們的換機升級意願,已明顯呈現出下滑的趨勢。相比去年三月(iPhone XS系列未上市之前),調查發現,仍願意繼續使用蘋果 iPhone 新機的用戶,已流失了15.2%的佔比。

意味著,從去年10月以來,跳槽變心改用 Android 系統品牌手機的iPhone 用戶,開始有增長的趨勢。

以往每年在新一代iPhone上市後,熱衷於代代換新機的果粉們,大多傾向上網透過二手機線上平台,賣掉手上的 iPhone舊機,並進而持續購買使用新一代 iPhone手機。過往採用這樣換機升級的消費模式,現在正面臨著新的轉變,也突顯出手機用戶們對品牌忠誠度的黏著力道,也有別於過往所見。

相較之下,三星在今年三月推出了主打的旗艦機款 Galaxy S10系列後,該品牌用戶的忠誠度則呈現出成長的趨勢。

BankMyCell於該份調查報告指出,觀察6月份的數據統計,顯示原本使用三星前代S9舊機的用戶族群之中,僅有7.7%的比例轉為投靠iOS 系統陣營,改用iPhone新機。此外,有高達 92.3%的用戶比例,則是仍繼續選擇使用 Android 系統的三星手機。另,原本使用第一代 iPhone X 的手機用戶,則有 26% 的比例改換用其他品牌手機。

對於 BankMyCell 這項最新發佈的調查報告,蘋果官方則是不與置評。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真的比較耐用?數據讓 Android 手機沉默

 全球行動網速第一快的國家換它!台灣排名再度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