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行動網速第一快的國家換它!台灣排名再度前進

2019/07/18 12:05 文/記者劉惠琴

知名網路測速機構調查公布,全球140國於今年6月測得的行動網路速率下載榜單,由韓國拿下第一名的冠軍寶座。(圖/翻攝自 Flickr)

知名測速機構 Ookla 旗下網路測試軟體 Speedtest,公布全球140個國家行動網路速度的最新排名。目前全球行動網路的平均下載速率為 27.44 Mbps,相比今年四月公布的 26.98Mbps,呈現微幅上升。此外,全球各國的網速排名也略有異動,原本長期高居全球行動網速第一最快的挪威則是下滑一個名次,以64.8 Mbps的下載速率退居到第二名;現在,冠軍寶座則是已被韓國取代,並且以平均高達90.6Mbps的網速下載速率,登上龍頭寶座。

事實上,韓國的平均行動網速在今年四月為 63.81 Mbps,位居排名第三;短短兩個月,網速大幅提升至高達90.6Mbps的速度、進而竄升為全球行動網速第一快的國家,擠下長期排名第一的挪威。主要關鍵因素,與韓國近期已率先開通5G網路,且積極佈建5G網路建設有關,取得關鍵性的優勢。

六月份全球行動網路的平均下載速率為 27.44 Mbps,相比今年四月公布的 26.98Mbps,呈現微幅上升。(圖/翻攝自Speedtest官網)

全球行動網速排名第三,目前仍為加拿大(63.63 )Mbps;第四名則是由上升一個名次的澳洲(63.20 Mbps)拿下。第五名為荷蘭(60.31Mbps)。第六至十名則分別為:卡達 60.09Mbps、阿拉伯聯合大公國(57.45 Mbps)、瑞士(52.03 Mbps)、克羅埃西亞(51.62 Mbps)居第九名、以及位居第十名的新加坡(51.12 Mbps)。

台灣目前最新的全球行動網速排名,則是位居全球第二十二名。(圖/翻攝自Speedtest官網)

台灣目前最新的全球行動網速排名,則是位居全球第二十二名,行動網路的平均網速達 43.73Mbps,仍領先美國(排名37)、中國(排名44)、香港(排名49)、日本(排名52)、英國(排名51)。

相比台灣的行動網速於全球四月份的排名為第二十七名;五月份的排名為第二十四。目前最新排名已前進來到第22名、行動下載達 43.73Mbps,高於全球140國家平均網速27.44 Mbps。在行動網速的表現,名次是否能持續搶進前二十強,有待後續觀察。

你可能也想看

升級到 5G 網速會如何表現?外媒測試揭秘

4G 網速下載、影音追劇大PK!調查報告:五大電信「它」最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