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真的比較耐用?一份數據讓 Android 手機沉默了

2019/07/18 12:3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6S(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據調研機構「極光大數據」,今年第一季的中國手機市場用戶數最多的前五大廠商,依序是華為、OPPO、蘋果、vivo 和小米。有趣的是,「極光大數據」也揭示了一項數據,暗示 iPhone 似乎真的能用比較久。

該報告指出,截至今年第一季,蘋果用戶數最多的 5 款 iPhone,依序為 iPhone 7 Plus(13.5%)、iPhone X(13.1%)、iPhone 6S(11.7%)、iPhone 6S Plus(10.9%)和 iPhone 7(10.6%)。

這除了意味著蘋果在中國用戶數最多的 5 款手機,有 4 款是 2015 年和 2016 年推出的產品,距今已有 3 ~ 4 年,加總計算,目前中國「果粉」,有高達 46.7%,仍在使用至少 3 年前發表的 iPhone 7 和 iPhone 6S 系列。

儘管該數據不能排除趁著降價,直到近期才入手全新 iPhone 7 或 6S 的用戶,或者也有一些用戶是因新 iPhone 定價太高,選擇繼續觀望而非舊機真的很耐用,但至少暗示了 3、4 年前發表的 iPhone,仍足以應付不少用戶今天的需求,顯示 iPhone 應有一定的耐用性。

作為對比,其他 4 家 Android 手機品牌用戶數最多的前 5 名手機,則多數是 2017、2018 年的手機,市佔比例也較 iPhone 動輒 10% 以上小得多,大致為 3% ~ 7%。目前最多「米粉」在用的手機「小米8」則是異數,比例來到 10.3%,其發表時間則是 2018 年 5 月。

《你可能還想看》

新北、高雄搶先用!Google 直接查詢 YouBike 剩幾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