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能用 Apple Pay、Google Pay 刷悠遊卡嗎?官方解釋了!

2019/04/11 11: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中為悠遊卡董事長陳亭如(圖/記者黃敬淳攝)

悠遊卡和三星電子今(11日)宣佈,將讓悠遊卡和 Samsung Pay 整合,讓支援的三星手機一秒變成悠遊卡,同時能透過 Samsung Pay 支援的信用卡,任選一張後在手機內直接線上為悠遊卡綁定加值,或是將三星手機放在捷運、超商等悠遊卡加值機台進行現金儲值。而不少 Google 粉絲和「果粉」也好奇,未來悠遊卡公司有沒有機會和 Apple Pay、Google Pay 也展開合作?

對此,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表示,實際上目前悠遊卡公司和 Apple Pay、Google Pay 都已有較為深入的溝通,但各自因不同的原因,導致悠遊卡目前仍無法整合在 Google Pay 和 Apple Pay 裡。

其中,Google Pay 因自家安全機制因素,Google 希望只讓悠遊卡支援交通票證、無法進行小額支付,使得悠遊卡評估因使用上較為受限而暫未整合,但未來在新的電子票證和電子支付法規下,因電子支付範圍擴大,兩家公司仍保有合作機會。

Apple Pay 方面,陳亭如則透露因蘋果和悠遊卡的系統機制不同,雙方需要較多資源投入來進行整合。此外,陳亭如也坦言,蘋果公司在相關服務上的進展,重心尚不在亞太市場。其他行動支付業者方面,陳亭如也表示皆有商談合作機會。

至於悠遊卡公司曾由前董座林向愷透露、會改用藍牙機制新服務,讓 iPhone、Android 手機都能用同一套方案進行悠遊卡行動支付,但陳亭如表示,儘管技術沒有問題,但因藍牙支付牽涉終端感應裝置需要改變,加上推出該服務的時間點評估仍要 1、2 年,因此悠遊卡公司已終止這項計畫,轉向主流的 NFC 感應。

而三星 Samsung Pay 能出線和悠遊卡公司合作,原因則包括三星能以自家元件解決安全問題,讓悠遊卡無法被破譯。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悠遊卡跨界合作!手機支付也能刷悠遊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