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lay 手遊藏毒!估 1.5 億 Android 用戶中招

2019/03/20 13: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以色列資安服務公司「Check Point」稍早公佈調查,揭露 Google Play 上約有 210 款 App 潛藏了稱為「SimBad」的惡意廣告套件,並影響了高達 1.5 億 Android 用戶。該惡意軟體將在用戶安裝 App 後強制註冊程式碼,並連接至特定 C&C 伺服器,讓第三方可以在 Android 手機強制執行部份功能,如從桌面刪除應用程式圖標,增加使用者移除程式的難度,或者強制打開瀏覽器至指定的網址連結。

目前,Google 已掌握狀況,從 Google Play 下架了所有受到「SimBad」影響的 App。而據了解,多數被感染的 App,都是模擬類的手遊,但「Check Point」並未透露這些被感染 App 的詳細清單。「Check Point」也推測,相關 App 的開發者們應不清楚「SimBad」的背後機制,並非有意攻擊。

「SimBad」的其他風險,還包括製造釣魚連結、打開特定手機 App 以利於攻擊用戶,甚至可以遠距安裝軟體,操作用戶手機下載其他惡意軟體等等。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官網無預警上架新品!10.5 吋 iPad Air、全新 iPad mini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