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售價「六萬」、六鏡頭的摺疊手機!三星 Galaxy Fold 五大亮點搶先看

2019/02/21 08:0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YouTube 官方直播)

傳聞已久的摺疊手機終於正式亮相!三星率先拔得頭籌,於發表會上同步 S10 公開「Galaxy Fold」摺疊手機。在宣傳影片中,三星寫著他們改變的不只是手機的形狀,還有未來的模樣。宣示著,摺疊手機將是未來智慧手機的趨勢。以下為替讀者們整理 Galaxy Fold 五大重點,讓你衡量一下,值得砸下這筆錢嗎?

※展開 7.3 吋大螢幕

從摺疊手機開始成為眾品牌追求的產品後,「摺法」成為另類看點。Galaxy Fold 總共有兩塊螢幕,平時手機收納時,使用的是外側副螢幕,約只有 4.3 吋。若要進入平板模式,則像書本一樣向外打開即可啟動 7.3 吋的大螢幕。

(圖/翻攝 YouTube 官方直播)

與中國柔宇科技搶在一月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公開的 FlexPai 不同,Galaxy Fold 用兩塊螢幕進行畫面的切換,FlexPai 則只有一整塊螢幕,向外摺來轉變型態。差別是,螢幕彎曲處,不會有尷尬的使用空間。

從發表會的實機來看,相比當今主流的全螢幕設計,Galaxy Fold 的副螢幕第一眼的直覺是,上下左右的邊框都相當粗,螢幕並不大,4.6 吋足夠讓用戶進行訊息發送等工作。內螢幕就有蠻漂亮的窄邊框,比 iPad mini 4 的 7.9 吋小一些,邊框更細更窄,視覺效果看起來還算不錯。

(圖/翻攝 YouTube 官方直播)

有趣的是,副螢幕採用的是 21:9 的畫面比例,看起來有些「狹長」,主螢幕則為 4.2:3。其規格上,副螢幕使用 HD+ Super AMOLED,主螢幕則為全新技術的 QXGA + Dynamic AMOLED。

※頂級規格與厚度

整體機身部分,Galaxy Fold 提供四種顏色,分別為黑、白、藍、黃。官方沒有公開其手機的三圍,從發表會的畫面來看,摺疊手機仍難以避免厚度的問題,Galaxy Fold 看起來像兩台 S10 疊加。

(圖/翻攝 YouTube 官方直播)

硬體規格上,預計都是最旗艦的等級。在處理器等細節上,並沒有全數公開。目前已知的元件包含有 12GB LPDDR4X 記憶體、512GB 儲存空間。採用 7nm 64 位八核處理器,是高通 Snapdragon 還是三星自家的 Exynos 仍有待公開。系統運行 Android 9.0 並搭載獨家設計的 One UI,同時手機支援無線充電。

在電力部分,三星於兩個螢幕都裝入各一顆電池,兩顆電池合計 4,380mAh。這點與外媒先前爆料恐多達 6,000 mAh 有所差異。官方未釋出續航力的相關數據,似乎有待觀察。長時間進入平板模式,觀看影片、使用 App,以這樣的電池量來說,好像會有些不夠用?

(圖/翻攝 YouTube 官方直播)

※最多開啟 3 個 App 多工處理

相比規格,相信許多讀者最好奇的是摺疊手機到底能幹嘛?現場展示了幾個使用情境,例如使用 Google Maps 或任何需要較大操作範圍的 App 時,從小螢幕到大螢幕,只需要像書本一樣展開 Galaxy Fold,畫面就會自動切換跳轉。發表會實機測試相當流暢,三星也表示已經與 Google、WhatsApp 等知名開發商合作,會針對 UI 與軟體進行優化。

此外,有了更大的螢幕空間,只用來顯示單一 App 似乎有點浪費。Galaxy Fold 將能啟動分割畫面,同時開啟三個 App。以發表會的範例來說,先是叫出 YouTube,接著用側邊快捷工具列,叫出通訊軟體與開啟網頁。透過快捷不必跳回桌面,就能迅速啟動第二、第三個 App,操作相當便利,且能拖曳 App,讓其切換至較大的分割區塊。

(圖/翻攝 YouTube 官方直播)

※總計六鏡頭配置

沒錯!就是六鏡頭!Galaxy Fold 的鏡頭分佈非常有趣。主要的後置鏡頭放在手機唯一沒有螢幕的那面,分別為 1600 萬的超廣角、1200萬廣角、1200 萬長焦距鏡頭。在副螢幕的上方則額外放進一顆 1000 萬的自拍鏡頭,展開進入平板模式則有雙鏡頭,分別為 1000 萬主鏡頭、800 萬景深鏡頭。

於發表會三星打出的口號是「Camera for Every Angle」,意味著讓使用者在任何使用情境下,都能拍下瞬間看到的畫面。不論是自拍、正常拍攝,Galaxy Fold 能提供多樣化的場境應用,避免為了拍照還得去摺手機的手續。

(圖/翻攝 YouTube 官方直播)

※最後是售價...六萬

就如先前外媒報導,摺疊手機真的不便宜。Galaxy Fold 開價 1,980 美元,高達六萬台幣,預計 4 月 20 日於特定地區上市,並提供 5G 版本作選擇。今早,台灣三星僅公開 S10 系列的售價,Galaxy Fold 國內上市資訊仍尚未公布,實際價格與上市時間恐會有所變動。

《你可能還想看...》

8 款新品、摺疊機大陣仗!三星新旗艦 Galaxy S10 系列發表

三星新旗艦 Galaxy S10e / S10 / S10+ 功能有多強?實機現場第一手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