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8 款新品、摺疊機大陣仗!三星新旗艦 Galaxy S10 系列發表

2019/02/21 04:1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有別往年,三星離開巴塞隆納 MWC 展,選擇台灣時間 21 日凌晨 3 點在美國舊金山舉辦發表,今年上半年的旗艦機一次曝光,也顯示了對手機市場的戰力。在一如往常華麗的大舞台螢幕下,三星首先亮相的新品,就是去年底曾預先展出的摺疊手機,並正式命名為「Galaxy Fold」,能如同書本般展開的嶄新設計,引來現場不斷驚呼。

壓軸的 Galaxy S10 則以 Galaxy S 系列十週年影片回顧作為開場,並由三星電子總裁暨資訊與行動通訊事業執行長高東真登台主持開場。高東真也自信表示,儘管外界認為手機創新已經到底,但人們應該開放心胸、盡情想像,同時繫上安全帶看看三星帶來的未來體驗。

本次三星新品相當大陣仗,包括 Galaxy Fold 在內,一共推出多達 5 款新手機、3 款穿戴裝置,其中包含 4 支 Galaxy S10 系列的不同機型;S10 系列的配色也相當活潑,包括白色、黑色、綠色、藍色、粉色。

至於關鍵的定價,S10 系列的國際版定價為:S10e 749 美元起;S10 899 美元起;S10+ 999 美元起,約合台幣 2.3 萬 ~ 3.1 萬起跳,台灣市場定價和上市資訊則會於稍晚公佈。

左起為 Galaxy S10e、S10、S10+。(圖/記者黃敬淳攝)

左起為 Galaxy S10e、S10、S10+。(圖/記者黃敬淳攝)

前至後為 Galaxy S10e、S10、S10+。(圖/記者黃敬淳攝)

左起為 Galaxy S10e、S10+、S10。(圖/記者黃敬淳攝)

上至下為 Galaxy S10e、S10、S10+。(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S10 系列

新功能上,新一代的 S10 系列儘管仍以硬體升級為主,特殊的創新功能雖不多,但升級點相當豐富,改版幅度遠大過前代 S9 系列,包括:

1、首款 AMOLED 面板的 Infinity-O 鑽孔式面板,用於容納前鏡。

2、100 % Mobile Color Volume 色域、最大 1,200 尼特且支援 HDR10+ 的 Dynamic AMOLED 螢幕。藍光亦下降 41%。

3、全球首款 3D 建模式超聲波螢幕指紋感測,相比以往的 2D 安全性更高,且可應付水滴和髒污。

4、三鏡頭主相機(S10、S10+),包含 F1.5/F2.4 智慧雙光圈,4K UHD 錄影,123 度廣角,HDR+ 錄影。

5、陶瓷背蓋(S10+ 大記憶體版本限定)。

6、歷來最多的 30 種智慧場景辨識,以及 3 種新的景深特效和自動構圖建議。

7、與肉眼相符的 123 度廣角相機。

8、更多的智慧助理和機器學習應用。

9、最大記憶體來到 12GB / 1TB。

10、支援 Wi-Fi 6。

其中,Galaxy S10 系列包含 5.8 吋的入門 S10e(e 意指 essential)、6.1 吋的一般版 Galaxy S10,以及 6.4 吋頂規版 Galaxy S10+。第 4 支則是會在少數已有 5G 的國際市場上市的 5G 版 S10,其硬體規格則界於 S10 和 S10+ 之間,但螢幕則是更大的 6.7 吋。

Galaxy S10 系列的詳細規格:

(圖/三星)

(圖/三星)

(圖/三星)

3 款常規 S10 之間的主要差異,則包括 S10e 的解析度僅到 FHD+,且沒有螢幕指紋感測,其他機型則能來到 QHD+(預設仍是 FHD+);此外,前後鏡頭的數量也是 S10 系列的主要不同處。

S10 系列的其他特色,還包括相機景深模式多出 3 種特效;S10 系列也會記錄用戶的習慣、打造一組如「開車上班」的捷徑,讓用戶能一鍵開啟各種設定或 App。其他功能如 IP68 防水防塵、3.5mm 耳機孔和 AKG 雙喇叭也都延續下來。

至於電量大小和記憶體版本也各有不同。台灣三星表示實際在台上市的機型會於稍晚才公佈。

●摺疊機 Galaxy Fold 與其他新品

至於摺疊機 Galaxy Fold,則主打單片的內摺式 OLED 螢幕,在闔上時外面有一片 4.6 吋螢幕,適合單手操作,但如同書本翻開後,內部則有 7.3 吋螢幕,可瀏覽更多內容,並同時能容納 3 種 App。

不過因技術限制,Galaxy Fold 在闔上時厚度達到 17mm,比兩支 Galaxy S10 疊起來更厚,特殊的轉軸設計,也讓這款手機的外觀有些類似兩款手機重疊。Galaxy Fold 的上市時間也稍晚,最快需至 4/26 才會登場,並會有黑、黃、藍 3 種配色。

Galaxy Fold 也主打 4,350mAh 雙電池,以及 6 鏡頭設計,包括打開時的三鏡頭、闔上時的雙鏡頭,以及單前鏡頭。其規格定位則與頂規的 S10+ 相當。Galaxy Fold 的定價為 1,980 美元,超過台幣 6 萬元,目前定位應仍是實驗性產品。

Galaxy Fold(圖/美聯社)

Galaxy Fold(圖/三星)

Galaxy Fold(圖/三星)

Galaxy Fold 規格(圖/三星)

本次三星也推出了新的 Galaxy Buds 無線耳機,主打類似蘋果 AirPods 的真無線體驗、6 小時音樂播放與更輕巧的 5.6 公克重量;以及新款 Galaxy Fit 智慧手錶與 Galaxy Watch Active,分別主打新的外型設計、睡眠與壓力管理模式,後者甚至還能量測用戶血壓。

Galaxy Active(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Buds 無線耳機(圖/記者黃敬淳攝)

《你可能還想看》

小米新旗艦擠下 iPhone XS Max!首度登上DxOMark 相機評測榜單前三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