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輻射量排名出爐!HTC、小米、蘋果都上榜

2019/02/14 12:1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SLASHGEAR)

德國聯邦輻射防護辦公室(BFS,Bundesamt für Strahlenschutz)稍早公佈了一組數據,整理了現代智慧型手機中的 SAR 排名(Specific Absorption Rate,單位為 W/kg),即每公斤人體會吸收的放射量。儘管依歐盟和德國政府規定,手機的 SAR 不能超過 2W/kg,因此所有手機都符合此一規範,但不同手機的 SAR 放射量仍有高低之分。

其中,SAR 排名較高的前 18 名手機中,以小米、一加兩家廠商的產品最多,各有 4 款手機上榜;華為、HTC、蘋果以及 Google,則各有兩款手機出現,僅 6 家廠商就佔了 16 位。

放射量多寡的排名上,小米自家首款 Android One 手機「小米A1」,以 SAR 1.75 拿下放射量第一,居次的則是華為 2015 年推出的 P8(1.72)、一加的 OnePlus 5T(1.68)、華為 Mate 9(1.64),以及小米 Max 3(1.58)。

HTC 近期推出的兩款中階新機 U12 Life 和 Desire 12 / 12+,則分別以 1.48、1.34 上榜;Google 首度在台上市的 Pixel 3 和 Pixel 3 XL 也同時入榜,成為 SAR 較高的一批智慧手機之一。

(圖/翻攝自 Statista)

至於 SAR 最小的手機排名,則幾乎由三星佔榜,前 16 名裡就拿下八位,包括第一名的 Galaxy Note 8,SAR 僅有 0.17;S8+、S9+ 等旗艦機,甚至 J6+、J4+ 等入門機也在放射量最小的排名之中。HTC 的 U11 Life 也在放射量最低的排名裡,以 0.28 拿下第 7 名。

需強調的是,在放射量最低的排名裡,因 SAR 差距多在 0.2、0.1,整體應可視為同一等級。

(圖/翻攝自 Statista)

有趣的是,在歷來的所有手機中,SAR 最高的產品大多不是智慧手機,如幾乎要超標的 LG 510W(1.94),便是 2002 年出品的功能手機;此外,BFS 除了公佈前述人體的 SAR 標準,也有另外公開接聽電話時耳朵與頭部的 SAR 數據,讓用戶可以輸入自己手機的型號查詢

至於若用戶擔心手機輻射對身體的影響,BFS 則表示依目前的知識,符合國際標準的手機放射量,並不致於危害人體健康。

《你可能還想看》

劉海機落伍了!這兩種鏡頭設計成主流、傳三星與華碩都跟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