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因iPhone這項預設功能!Google去年支付蘋果高達95億美元

2019/02/14 11: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與 Google 在軟體與硬體端都是競爭對手,然而 Google 每年卻得因為 iPhone 的搜尋引擎,繳交近百億美元的高額費用,以維持在 iOS 手機的預設地位。儘管如此,分析師認為,擔心的並非 Google,而是蘋果太依賴對方。

根據《CNBC》報導,高盛最新報告指出,Google 於 2018 年一共因流量獲得成本(Traffic Acquisition Costs,TAC)得支付蘋果高達 95 億美元。所謂的 TAC 其實指的就是 Google 搜尋引擎,砸下這筆錢讓蘋果將 iOS 搜尋全部預設都是 Google,藉此維持整體網站流量。

高盛預估,蘋果仍會持續仰賴 Google 這方面的收益,但到了 2019 年收入將逐步放緩。真正該擔心的是,蘋果有近 20% 的服務收入來自於 Google。

有鑒於 iPhone 手機銷售逐漸放緩,蘋果力求於發展 iCloud、Apple Pay、Apple Music 等訂閱服務。故高盛指出,有望在三月亮相的串流影音服務 Apple Prime 會是蘋果的機會,藉此拉高服務成長速度,並盡可能降低 Google 在營收內的比重。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Maps進化了你有發現嗎?全新3D衛星影像讓台北101站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