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劉海機落伍了!這兩種鏡頭設計成主流、傳三星與華碩都跟進

2019/02/11 07:5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The Verge)

從 2017 年 iPhone X 帶起劉海潮流,去年下半年開始有許多變形手機,例如彈出式相機、雙螢幕與滑蓋等設計。除了少部分維持劉海,綜合傳聞來看,今年前兩個月,有兩種鏡頭設計似乎開始冒出頭,就連三星與華碩也都打算跟進。

首先,第一個是去年底登場的開孔式相機,包含華為的 Nova 4 與本月初台灣開賣的三星 Galaxy A8s 都是使用這項技術。螢幕只額外開出符合鏡頭大小的孔,不會有擾人的大範圍劉海。另,即將登場的三星 S10 旗艦系列,也將會全面採用開孔相機。

(圖/記者黃敬淳攝)

第二種設計則為彈出式相機,這項設計從去年初的 vivo Nex 和 Oppo Find X 最為知名。相機平時藏在手機上方,唯有需要的時候才會升起。今年度,傳三星繼續以中階機嘗試新技術,預計 Galaxy A90 會是首款採用彈出式設計的手機,至於 vivo 則是下放技術至中階手機,本月在印度推出 vivo V15 系列就將採用彈出式相機。

此外,華碩似乎也沒打算缺席這波潮流。日前,外媒《LetsGoDigital》報導指出,華碩於去年 12 月底獲得兩份專利批准,其內容就是「彈出式」相機模組、「開孔式」相機設計。外媒推估 MWC 2019 大展,新一代 ZenFone 以不同的鏡頭設計登場可能性頗高。

(圖/翻攝LetsGoDigital》

值得關注的是,去年較為特殊的鏡頭設計,幾乎都是旗艦機專有,然而上述提及的皆為中階機種。消費者開始能用較低的預算,體驗到全螢幕的視覺饗宴。

即便如蘋果打算保留 iPhone 劉海,也積極嘗試縮小其範圍,進而發展出「水滴屏」等規格。從旗艦下放至中階機,劉海風潮似乎將告一個段落。若是偏向老派設計的用戶也別擔心,Sony Xperia XZ4、Nokia 9 Pureview 都沒有使用上述的外觀,完整保留額頭與下巴。

《你可能還想看...》

從摺疊到三鏡頭...還有5G!外媒評今年有這五大手機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