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果粉大助攻!研調:高價旗艦手機翻倍熱賣,帶來最大的隱憂是...

2019/01/29 18: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PhoneArena)

一支要價三萬元起跳、甚至貴到破五萬元的高階旗艦機,到底在全球手機市場上熱不熱銷呢?據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發佈的調查報告指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整體銷量表現,相比2017年度約縮減 2% 左右,呈現下滑趨勢,顯示手機族的換機週期拉長、購買手機的習慣正在改變。

儘管如此,進一步調查分析發現,以手機價位帶作區分,超過 800 美元(約合台幣24,870元)以上的高階價位旗艦手機,整體銷售額比 2017年同期,呈現翻倍快速增長的趨勢。除了蘋果,包括三星華為Google 等手機品牌,在去年2018年也都推出高階旗艦機款的代表作。

(圖/翻攝Counterpoint Research)

以 800美元以上的單機價位帶來說,其中,尤以蘋果 iPhone 系列的銷售額市佔比最高,佔比高達 8 成。至於,另外 2 成的市佔,則主要來自於三星 Galaxy 系列的旗艦機款(如:S9系列、Note 9)、以及中國手機品牌華為的旗艦機款(如:P20系列、Mazte 20系列)。至於三星、跟華為兩大手機品牌,在此高價位帶的銷售額市佔各為多少,目前還未有具體的數字提供。

(圖/翻攝Counterpoint Research)

Counterpoint Research 進一步分析指出,觀察 800 美元以上、高階旗艦機款於全球市場的銷售趨勢狀況,在 2017 年 9 月時,整體銷售額僅佔該價位帶的 8%;短短一年時間,隨著主打頂規版的高階旗艦機款紛紛於2018年下半年推出上市,甚至在去年10月一度衝上高達 48%的市場銷售份額,成長幅度不只翻倍、還高達六成,相當令人刮目相看。

儘管高階旗艦手機的單價並不便宜,從數據統計上,仍可以看到高價位手機,在全球整體市場上的需求與接受度,正逐漸快速竄升。此外,蘋果iPhone 系列,在高階手機市場,取得遙遙領先的優勢地位,也進而帶動整體高階手機市場的成長。

蘋果去年2018推出「高階 旗艦」為定位的 iPhone XS、XS Max系列,再創史上iPhone 單機售價新高記錄。 其中,5.8 吋iPhone XS 的各容量售價:64GB/256GB/512GB版;上市售價為3.59萬元、4.15萬元、4.89萬元。6.5吋 iPhone XS Max 的各容量售價64GB/256GB/512GB版;上市售價分別為3.999萬元、4.55萬元、5.2

不過,該報告也指出,目前全球智慧型手機,最受市場歡迎的價格帶以 400 美元(約1.23萬元)為主力。高階旗艦手機,單價高、銷售金額市佔比也高。

然而,相對地,在智慧型手機技術越來越成熟的情況下,現在花三萬元買支高階手機,少說也會用個兩、三年時間,甚至有可能更久,相對地也可能會讓換機週期變得更長,將是另一個最大隱憂,這點是未來值得觀察的重點。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10大手機品牌年度排名出爐!它首度搶進前五大、擠下 HTC

「果粉」助陣! 高價 iPhone X 賣更少卻賺更多

今年新 iPhone 在這裡開賣?全台第一家蘋果旗艦店開幕腳步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