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助陣! 高價 iPhone X 賣更少卻賺更多

2018/02/02 11:05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今日公佈其最新財報(2017 年 Q4),並表示其季度營收與利潤皆創下歷史新高。不過,這份十足健康的財報仍有兩項隱憂:iPhone 總銷量略為下滑、以及蘋果對 2018 年首季的預估營收低於分析師預期。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相比去年同期的 7,830 萬支(歷史記錄),蘋果本季的 iPhone 銷量為 7,730 萬支,下滑了 1%,但因 iPhone X 售價較高、且在去年 11 月發售後,每週都是最熱銷的 iPhone,蘋果自 iPhone 創造的營收仍大幅成長 13%,創下歷史新高。iPhone 的平均售價亦因 iPhone X 熱賣、大幅超越分析師預期,來到 796 美元。

CEO 庫克也表示,目前全球的 iOS 活躍裝置數已來到 13 億台,在過去兩年成長了 30%。庫克認為這反映了「果粉」們的忠誠與滿意度。

不過,與過去一段時間、各家分析師紛紛下調對 iPhone X 在 2018 年首季的預估銷量吻合,蘋果公佈的 2018 Q1 預估營收(600 ~ 620 億美元),也大幅低於分析師預估的 665.4 億美元,顯示蘋果新機的銷售動能可能正在衰減。

但此一預估也已超越 2017 年 Q1 的 529 億美元營收。

【你可能還想看】

一表看懂蘋果財報!iPhone X 大賣、營收創新高

搶救 iPhone 銷量!蘋果官網開賣 iPhone 7 整新機

全球手機市占最新排名出爐!蘋果擠下三星稱霸、小米竄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