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將成唯一脫隊?高通總裁:明年所有 Android 旗艦機都有 5G

2018/12/10 13:1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Android 官方粉專)

據外媒《CNET》消息,高通總裁 Cristiano Amon 稍早表示,到了明年年底的假日季前,所有 Android 廠商的旗艦手機,都將支援 5G。這也意味著 2019 年,蘋果可能會成為唯一一家不支援 5G 技術的主流手機廠商。

據日本投資銀行野村證券分析師報告,蘋果將在 2020 年才會因應 5G 和更先進的 AR 擴增實境應用,對 iPhone 做出重大更新,因此預計在 2019 年 9 月亮相的新 iPhone 除了設計會延用 iPhone X 風格與架構,也還不會搶快加入 5G。

《彭博》則稱,一方面因與 5G 晶片領導廠商高通的訴訟爭議未解,加上主要供應夥伴 Intel 還沒準備好,使得蘋果只能將 5G 規格延後一年。

透過 5G,現有的連網速率有望快上 10 ~ 100 倍,使得各種應用成為可能,比如 8K 串流影片。過去,4G 網速也促成一些 App 應用獲得發展,如 Instagram 爆紅,以及 Uber。

高通總裁 Cristiano Amon 則預測,擁有 5G 將是明年手機廠商的一項行銷利器,同時能為產品做出區隔性。Cristiano Amon 也認為三星將以此用來對抗蘋果 iPhone。

不過,儘管因高通的 Snapdragon 855 頂規處理晶片已內建 5G,使得 Android 旗艦機在支援 5G 的門檻大幅降低,但因台灣 5G 商轉預估得等到 2020 年,對一般用戶來說可能暫時沒有差異。

《你可能還想看》

智慧型手機不紅了?蘋果 iPhone 觸礁,最有錢國民也興趣下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