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600 萬網友「盲測」16 款手機相機!3 萬旗艦表現竟不敵萬元機…

2018/12/10 08: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知名 3C YouTube 頻道「MKBHD」,日前挑選了 16 支不同品牌手機進行相機盲測,定位則多是今年發表的旗艦手機或去年的前旗艦。由於手機數量不少,「MKBHD」採用的賽制是將 16 款手機倆倆一組進行一對一盲測,並由勝者晉級下一輪的對決。

由於「MKBHD」訂閱數達 700 萬,四輪下來有多達 600 萬人次的網友參與盲測投票,整體應有一定代表性。

雖然因「MKBHD」的頻道主馬克斯·布朗利(Marques Brownlee)是美國人,使得他挑選的一些手機對台灣人來說可能不太熟悉,但除了不乏有在台灣也具高知名度的機型,盲測的結果也讓人相當意外。

「MKBHD」的首輪對決和結果如下:

首輪盲測結果(圖/記者黃敬淳製表)

在首輪中,冷門結果其實就已不少。比如最後一組裡,原始定價在台達 35,900 元的 iPhone X,相機盲測結果竟不如定價僅 10,900 元,且定位並非旗艦、因此功能優勢不那麼全面的小米 Pocophone F1;iPhone XS 盲測不及黑莓手機,以及 Google Pixel 2 在首輪就出局,可能也超出部份用戶的預期。

HTC U12+ 亦有被選進來參賽,但在首輪就被三星 Note 9 擊敗。

第二輪的對決清單和結果則如下:

八強賽盲測結表(圖/記者黃敬淳製表)

這一輪盲測讓人意外的,除了有相機大廠 RED 出品的 Hydrogen One 擊敗華為目前在 DxOMark 榜上排名第一 P20 Pro,黑莓 Key 2 連過 iPhone XS、LG V40 兩位強敵也頗讓人訝異。

更不用說小米 Pocophone F1 竟連續在相機盲測擊敗三星 Note 9 和 iPhone X,直闖四強。

四強的結果則如下:

四強結果(圖/記者黃敬淳製表)

最後一輪的對決則由華為 Mate 20 Pro 擊敗小米 Pocophone F1,成為 600 萬網友相機盲測的最後勝利者。雖然華為旗艦在相機方面的表現已被評論圈大致認同,使得 Mate 20 Pro 的勝出不算意外,但此次的最大驚奇,或許是定價萬元的 Pocophone F1 相機竟可比擬甚至勝過定價 3 萬元的旗艦。

這項結果也暗示智慧型手機市場之所以邁向高原期,原因之一或許正是廠商在功能的進展有限但又定價飛漲,使得新品的吸引力不及過去幾年。

《你可能還想看》

智慧型手機不紅了?蘋果 iPhone 觸礁,最有錢國民也興趣下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