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白豆腐」真的變身了!蘋果默默開賣新版18W 充電頭

2018/12/07 18:39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官網悄悄上架可支援18W快速充電的原廠 USB-C 電源轉接器。(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蘋果沿用11年的 iPhone「白豆腐」充電器,向來採用的方正外觀造型,現在真的改頭換面了!蘋果台灣官網近日悄悄上架了一款全新設計的電源轉接器配件,外觀為扁平橢圓的造型,體積小巧,不但可支援 18W 快速充電功率;且原本連接 Lighting 傳輸線的 USB 接孔部分,也改為 USB-Type C 接孔的設計。

特別一提的是,出自 Apple 原廠推出的新款 18W USB-C 電源轉接器,官網線上售價為 990 元。此外,因應充電器的接孔改為 USB-Type C 介面,因此,還必須另外選購充電線材,目前蘋果原廠 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 (1 公尺),售價為 590元。

可支援18W快速充電的蘋果原廠 USB-C 電源轉接器;外型採用扁平橢圓的設計。線材需另外選購。(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由於蘋果 iPhone 8 之後的機款(包括:i8、i8 Plus、iPhone X、XS Max、XS、XR等),都具備快速充電功能;不過,原廠盒裝隨附的仍為舊版5W的白豆腐充電頭。隨著蘋果正式推出新款原廠 18W USB-C 電源轉接器,想讓手上的iPhone 真正發揮快速充電的功能,可選購原廠18W充電器、加上原廠 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需花費 1,580元。

蘋果官網推出可支援18W快速充電的原廠 USB-C 電源轉接器,售價990元。(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原廠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 (1 公尺),售價590元。(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支援快速充電 6款iPhone機種

新款原廠 18W USB-C 電源轉接器,目前相容性的iPhone機種,共有6款,列出如下:
iPhone XS
iPhone XS Max
iPhone XR
iPhone X
iPhone 8
iPhone 8 Plus

支援快速充電 5款iPad機種

此外,iPad機款也可使用,目前相容性的iPad機種,共有5款,列出如下:
11 吋 iPad Pro
12.9 吋 iPad Pro (第三代)
10.5 吋 iPad Pro
12.9 吋 iPad Pro (第二代)
12.9 吋 iPad Pro (第一代)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XR 打敗 S9 Plus、Pixel 2!DxOMark:單鏡旗艦機最強

手機充電為何非得要用原廠充電器?真正的原因是這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