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hone 銷量不樂觀?降價Home鍵舊機反而更受歡迎

2018/11/13 13:2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9to5Mac)

隨著蘋果宣佈不再公開產品銷量,加上停止擴產的消息一再傳出,外界近期一致憂心蘋果 iPhone 銷量,甚至包括原先預計會熱賣的 iPhone XR。

指標性的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便罕見下修 iPhone XR 在今年最後一季的下量,幅度達 30% ~ 35%,約是 3,000 ~ 3,500 萬支;明年上半年 iPhone XR 的出貨預期亦有 25% ~ 30% 的下修。

郭明錤認為,iPhone XR 的銷量下修,與美中貿易戰、定價偏高和華為競爭有關。

Face ID 的關鍵 3D 感測器供應商 Lumentum 也下修財報預期近 25%,原因是「大客戶大幅減少先前訂單的出貨量」。雖然沒提到客戶是誰,但蘋果實際上正是 Lumentum 最大的下單者。為 iPhone XR 供應 LCD 面板的日本顯示器(JDI),也下調未來兩季度的營收預期,可能暗示 iPhone XR 的銷量沒有預期中突出。

摩根大通稍早出具的報告,也下調了蘋果營收的預期,同時推估 iPhone 的銷量將會比去年同期下滑。花旗也發現人們對新 iPhone 的關注正在下滑。

市場狀況亦顯示,蘋果可能面臨了 2015 年發表 iPhone 6S 後,再一次的銷量下跌情形。儘管隨後發表了較平價的 iPhone SE,蘋果仍在該財年首次面臨 iPhone 銷量下跌。

調研機構「Longbow Research」則稱,蘋果的供應鏈重心,也正在由新機轉往舊機。該報告並稱,iPhone XR 和 XS Max 的訂單分別被削減了 20% ~ 30%,但 iPhone 8 與 8 Plus 等舊機,則反向增加 20% ~ 25%。

郭明錤也談到因為降價,蘋果舊機的需求大幅增加,加上 iPhone XS 系列銷量較預期更好,有望彌補 XR 流失的客群。

因此,郭明錤最終仍維持今年最後一季整體 iPhone 出貨預期為 7,500 萬 ~ 8,000 萬支,沒有改動,但明年首季的銷量則仍未被看好,下修 15% ~ 20% 至 4,700 萬 ~ 5,200 萬台,較去年同期約少了 500 萬支。

《你可能還想看》

88 元終身吃到飽「看得到辦不到」?台灣之星挨批,今將再釋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