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創新紀錄的「跑分王」是它!蘋果 iOS 裝置性能最新排名出爐,iX 跌出前五

2018/10/21 14:50 文/記者劉惠琴

6.5吋的 iPhone XS Max,是史上iPhone 推出以來,首款螢幕最大、電量 3174 mAh最大、內建512GB 容量最高且要價飆破5.2萬元的最貴機款。(圖彭博)

隨著蘋果今年新旗艦 iPhone XS、XS Max 雙機,已於九月上市開賣,近日,安兔兔公布 9月份 iOS 裝置(手機與平板)性能跑分的最新排行榜單。

就安兔兔跑分資料庫數據統計,綜合蘋果iOS 各裝置,包括iPhone手機與iPad平板,根據為期一個月的跑分評測成績,所得出的跑分平均分數,列出前十大性能最佳手機。

最新一代的高階旗艦 6.5吋 iPhone XS Max、與5.8吋 iPhone XS,兩款新機分別以高達 34.6 萬分、34.3 萬分的平均跑分成績,再度刷新 iOS 性能排行榜單記錄。

安兔兔分析指出,6.5吋的 iPhone XS Max,不但是史上iPhone 首款螢幕最大、電量 3174 mAh最大、內建512GB 容量最高且要價飆破5.2萬元的最貴機款。同時,也是目前為止,跑分成績再度創史上新高紀錄的iPhone機款。

其最主要關鍵在於,此次內建記憶體升級為4GB,且此次搭載全球首款採用最先進 7 奈米製程工藝的 A12 Bionic 處理器。據蘋果官方說法,A12 核心晶片組合採用 6 核心 CPU 中央處理器、與 4 核心圖像處理器的架構設計;並內建 8 核心 Neural Engine 神經網絡引擎。

6.5吋的 iPhone XS Max,跑分成績創新高紀錄。安兔兔發佈 9 月 iOS 裝置性能榜單(V7版),數據收集時間為2018年9月1日至9月30日,圖表為各設備裝置的平均跑分成績,並非最高分。(圖翻攝自安兔兔官網)

安兔兔表示,此次最新發佈的跑分性能榜單,數據收集時間為2018年9月1日至9月30日,榜單中出現的成績為平均成績,榜單列出的評測分數為實際平均所得的結果,並不代表為該款手機的最高跑分成績。

6.5吋iPhone Xs Max、5.8吋iPhone XS,都搭載A12 Bionic處理器。(圖路透)

相比前代iPhone X 配置的 A11 處理器,今年iPhone XS雙機系列、iPhone XR(將於10/26上市),三款新機都首度搭載 A12 處理器,其 CPU 運算性能較前代提升15%、功率最多可降低達50%。此外,GPU圖像處理效能速度比前代提升50%。帶來運算處理效率更強、反應速度更快,與節能省電的優勢。

根據蘋果官網說明,A12 Bionic 仿生處理器,還內建有全新採 8 核心架構設計的新一代神經網路引擎( Neural Engine),具備 AI人工智慧技術與即時機器學習技術,以及每秒能執行達5 萬億次的運算的超高效率。

採先進七奈米製程工藝的A12 仿生處理器,大幅提升運算速度效率,並具節能省電優勢。(圖片來源翻攝自蘋果官網;編輯合成)

透過這顆由Apple自主設計的神經網路引擎,除了可提供iPhone系列雙機、與XR(將於10/26上市),各種即時性的相關應用工作(如搜尋照片),還能辨認模式,預測用戶的使用習慣與喜好,並從經驗中學習。特別是在AR擴增實境體驗上,帶來更為流暢的操控體驗。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發出10/30 邀請函!新 iPad Pro、Mac 即將發表

 iOS 12省電技巧大公開!6招改善 iPhone 耗電

 iPhone XR 安兔兔跑分成績首度曝光!秒懂跟 i8 Plus 效能差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