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2省電技巧大公開!6招改善 iPhone 耗電

2018/10/20 09:5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Lifehacker)

想延長 iPhone 的使用時間,只需透過七個簡單的技巧,就能讓手機用更久,這樣就可以減少每天帶笨重行動電源的次數(以下以 iOS 12 為範例)。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降低螢幕亮度

螢幕亮度影響手機續航很重,長期將螢幕亮度開到最高會大幅減少手機使用時間,所以可以考慮將手機螢幕的亮度調到 50% 就好。

  • 方法:「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中將亮度調到中間即可。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關閉「定位服務」

iOS 系統中有些背景服務會不斷的接收 GPS 資訊,而這些功能用戶多半用不到,因此可以把它關掉。

  • 方法:在「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項目中將「定位服務」關閉,或是在最下面的「系統服務」中將不需要的項目關掉(一般來說只需將「分享我的位置」、「基於位置的 Apple Ads」、「Wi-Fi 網路」、「附近的熱門應用程式」、「iPhone 分析」關掉就行)。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選擇「靜態背景」

iOS 動態背景雖然很炫,但卻是吃電的一大怪獸,這時將手機背景換成靜態的,或是黑色的圖片(僅對 OLED 螢幕的 iPhone 有效),可以節省電力消耗。

  • 方法:在「設定」->「背景圖片」->「選擇新的背景圖片」項目中將原本的動態背景改成「靜態背景」或是自訂喜歡的圖片。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關閉「藍牙」

如果不是常使用藍牙耳機,或是擁有 Apple Watch 必須隨時開啟藍牙,則可以將藍牙項目完全關閉來節省電力,由於現在的 iOS 版本即使關掉控制中心的藍牙,iPhone 依然會在凌晨 5:00 後自動將藍牙項目開啟,因此想確保藍牙隨時關閉,最好從「設定」內下手比較保險。

  • 方法:開啟手機「設定」->「藍牙」項目中將藍牙關閉即可。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善用「低耗電模式」

雖然不建議,但常保持手機「低耗電模式」開啟可以確保手機用最少的電量運作,能大幅的延長使用時間,不過一但開啟「低耗電模式」後,將會無法自動擷取電子郵件或背景活動,因此對必需隨時收發電子郵件的用戶來說,這個方法可能就不適用。

  • 方法:開啟手機「設定」->「電池」->開啟「低耗電模式」(右上角電池圖標會變成黃色)。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關閉「AirDrop」

AirDrop 是 iOS 與 Mac 生態系最好的搭配,但如果沒有常常在 iPhone 與 Mac 之間傳輸的話,可以將這個功能關閉,因為開啟它,iPhone 會隨時處於搜尋周遭裝置的狀態。

  • 方法ㄧ:在控制中心中透過 3D Touch 點擊左上角的常用設定欄,接下來在將「AirDrop」項目關閉即可。
  • 方法二:在「設定」->「一般」->「AirDrop」中選擇「關閉接收」。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關掉「接力」

「接力」就是過去的「Handoff」功能,它同樣是 iOS 與 Mac 生態系的實用功能之一,可以允許不同 Apple 裝置在同一個 Apple ID 之下,能接續上一個裝置的工作。但對只有單一 Apple 產品的用戶而言,這個功能則有跟沒有一樣,開著它同樣會浪費手機電力。

關閉「接力」的方法:在「設定」->「一般」->「接力」中將該項目關閉即可。

【你可能還想看】
 50%以上的用戶更新! iOS 12 升級速率創史上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