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調研:這 3 家手機用戶最想變心!蘋果 iPhone 成跳槽首選

2018/10/11 13:5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美銀美林集團旗下的一份調研報告,全球幾家 Android 手機品牌,有約 15% ~ 25% 的用戶計畫在下一支手機改用 iPhone。該報告的調查並包含了三星、華為、小米、OPPO、vivo、HTC 等知名品牌的用戶。實際上,蘋果也是各家 Android 手機用戶跳槽的首選,而不是其他 Android 品牌。

有趣的是,絕多數手機品牌的用戶最想繼續用的下一支手機,其實就是本家的產品,顯示各品牌的用戶對於現在使用的手機其實都相對滿意。其中,蘋果如同預期仍具備強大的用戶忠誠度,有多達 70% 的用戶計畫下一款手機仍繼續使用 iPhone。最忠誠的 Android 品牌用戶則是華為,有 54% 的用戶想續用,三星、Google,則以 53%、42% 的比例居次。

OPPO、小米,則各有 40%、37% 的用戶打算繼續用目前品牌的產品。

(圖/翻攝自 AppleInsider)

HTC 則是調查中,用戶較不傾向續用的品牌,僅有 34% 想要續購,但仍領先 LG、中興手機、黑莓與 Motorola。HTC 也是各間 Android 手機品牌中,計畫跳槽 iPhone 的用戶比例最高的一家,來到 25%,領先 OPPO 的 22% 和小米的 20%。

Motorola 則是調查中唯一一家,想跳槽 iPhone 的比例大過續用本家手機的品牌,僅有 11% 想繼續買,與 LG、中興手機,成為最少用戶想留用的牌子。後兩者則各有 29% 和 17% 的用戶希望續用。

至於已不打算繼續用 iPhone 的「前果粉」們,最想跳槽的 Android 手機品牌則是華為和三星,但比例僅佔 5% 和 4%。

本次調查並一共有 32,523 名用戶參與。在另一項同樣出自美銀美林、共有 91,000 名用戶參與的調查則顯示,有 31% 的用戶計畫入手新 iPhone。花旗銀行並因為從用戶行為發現,多數購買 iPhone XS / XS Max 的用戶傾向入手大容量機型,加上 NAND Flash 的成本下降近 20%,宣佈看好蘋果的股價進一步成長。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3 確定首度在台開賣!定價直逼 iPhone XS

【現場直擊】Google 發表會 3 大新品齊發!全新 Pixel 3 旗艦手機即將在台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