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號稱歷來最堅固手機玻璃!iPhone XS 耐刮力殘忍測試結果...

2018/09/24 14:5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YouTube)

蘋果針對 iPhone XS、XS Max 兩款新機的其中一項升級,是聲稱兩款手機具備智慧型手機歷來最堅固的玻璃材質。而國外 YouTuber「JerryRigEverything」便實際將 iPhone XS Max 開箱,並依不同硬度的刀具在螢幕玻璃上試刮,想看看這款手機的耐刮程度。

讓人意外地是,iPhone XS Max 似乎沒有明顯比其他玻璃手機更強的耐刮能力,同樣是在硬度六的時候就會出現刮痕。「JerryRigEverything」並稱,iPhone XS Max 螢幕的耐刮能力,其實和先前的 iPhone 差不多。

此外,或許因鏡頭上用來覆蓋的藍寶石純度不夠,iPhone XS Max 的鏡頭保護能力並沒有理論上硬度八 ~ 硬度九上下的防護力,一樣是在硬度六的刀具下就會出現刮痕。

不過,「JerryRigEverything」仍讚美了 iPhone XS Max 的不鏽鋼邊框部份相當耐刮,比過去的鋁金屬邊框強度更高。此外 XS Max 也通過了「掰彎」測試。

而據另一位 YouTuber《Tech Smartt》的測試,iPhone XS Max 的耐摔能力大概能應付從成人頭部高度墮落,頂多留下些刮痕,確實較去年的 iPhone 8 更好,但相比前代 iPhone X,似乎沒有太明顯的升級。

至於若用戶不慎將 iPhone XS Max 的螢幕弄破,則可能要有「大失血」的心理準備,因為 XS Max 的原廠螢幕維修費用高達 10,790 元,相當於再買一台 iPad。iPhone XS 則維持和去年 iPhone X 一樣的 8,99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首批 iPhone XS 出現瑕疵!螢幕再傳綠線、玩手遊會發熱

螢幕最大 iPhone XS Max 跟 XS 耐摔度比一比!實際摔落測試結果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