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鐵粉 iPhone 8 一週體驗!3 件事無法接受

2018/09/05 13: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外媒《Android Authority》編輯日前決定做一項小實驗:強迫自己用一整個星期的 iPhone 8  Plus 工作生活。儘管從網站名稱可以看出站方立場較偏向 Android 手機,且該編輯也自稱是「Android 鐵粉」,但為了驗證自己的信念是否只是一種自滿,他仍決定放下「一加5」,改用搭載 iOS 11.14.1 的 iPhone 8 Plus。

實驗最終他整理了3項 iPhone 勝過 Android 手機的特點,以及3項自己無法接受iPhone 的地方。

優點一:App Store。該編輯認為 App Store 的 UI 設計比自己用了近 10 年的 Google Play Store 更好,比較簡潔而且能突顯重點,也不會一直推薦各類 App。

優點二:藍牙。連接穩定且第一次綁定就能成功,反觀 Android 裝置則經常出現配對問題。

優點三:相機。該編輯認為 iPhone 8 Plus 的相機拍攝效果優異,開啟的速率,設定都相當簡易。相機也是他最想念 iPhone 的地方。


缺點一:音響。
音質太「平淡」,且音量過小。同時還不提供 3.5mm 耳機孔,讓用戶接上自己的高檔耳機,讓音樂愛好者相當痛苦。

缺點二:鍵盤。打字不夠方便,也沒有滑動輸入、客製鍵盤大小的機制。該編輯認為,光是鍵盤一項缺點,就足以讓自己繼續使用 Android 手機。

缺點三:設定。很多時候要設定 App,用戶必須回到主畫面點擊原生的「設定」App,才能更改相關功能,非常不直覺且麻煩。

儘管該編輯也提到一些細節,包括 iPhone 開機設定很便利,但最終他還是表態「絕對不會改用」iPhone,原因除了上述,也包括 iPhone 的通知中心做得很差、Touch ID 解鎖時必須實際按下 Home 鍵、蘋果地圖沒有單車導航模式等細節。

他也稱,自己的工作生活已經完全依賴 Google 生態系,沒必要入手自帶自家生態系的 iPhone。

《你可能還想看》

電信業再出招!傳新 iPhone 資費不到千元、免解約金也可換機

果粉為何棄 iPhone 換 Android?調查揭 3 項主要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