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為何棄 iPhone 換 Android?調查揭 3 項主要原因

2018/08/24 12: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有調研機構指出,約有 15% ~ 20% 的 iPhone 銷量,來自 Android 的跳槽者,但從 iOS 平台出走的用戶其實也不少。而一項有 2,500 人參與、並由外媒《PCMag》主導的調查則揭露 iPhone 用戶跳槽一共有 3 項原因,比例並合計達到 83%。

其中,從 iPhone 跳槽至 Android 的用戶,有 30% 是因想要「更好的使用者體驗」。這也是票數最高的一項。雖然《PCMag》並沒有詳細詢問更好的使用者經驗是指什麼,但推測與 Android 平台較 iOS 開放有關。居次的選項則是價格較便宜,共有與第一名相距不遠的 29% 用戶投票。也有 24% 的人是因硬體規格比 iPhone 好而選擇跳槽。

其他比較細碎的跳槽 Android 原因,還包括有更多 App 可以用(6%)、更好的客戶服務(5%)、更快的軟體更新(1%)。

本次調查也提供了 Android 用戶跳槽 iPhone 的幾項原因。其中,有 47% 的用戶是因 iPhone 體驗更好而決定跳槽。這可能與部份用戶原先是使用 Android 的中低階機,但希望改買高階機而轉用 iPhone 有關,因為有 25% 跳槽 iPhone 的用戶也投票給「iPhone 有更好的硬體規格」。也有 11% 的用戶投給了 iPhone 價錢更好的選項。

有趣的是,《PCMag》的調查也揭露作業系統並非用戶選購手機的主要理由,僅有 19% 的用戶會優先考慮是 Android 還是 iOS 來挑手機,不及 33% 是因為價格、26% 是因為品牌因素。此外,真正促使用戶下手買新機的動機,則有高達 34% 是因電信合約到期,17% 則表示是弄壞手機螢幕。

有 56% 正在考慮換機、或已經換機的用戶則表示,他們根本不在意現在新出了哪些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直指旗艦規格! Sony中高階新機 XA2 Plus 上市、下週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