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hone 值得果粉期待?神準分析師預測:蘋果發表會將有這 4 大重點!

2018/08/28 10:2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PhoneArena)

蘋果新款iPhone預期將在9月登場,有「神準分析師」稱號的郭明錤,在轉戰任職於天風國際證券後,近日他再度釋出最新報告指出,蘋果今年發表的新一代iPhone 新機,在產品規格功能面、上市售價等部分,將有四大主要重點。

外媒 AppleInsider報導,郭明錤預測今年將有三款iPhone新機,包括有:5.8 吋、6.1 吋、6.5 吋三種螢幕尺寸,都將採用劉海全螢幕、支援Face ID臉部解鎖。因應市場與售價策略佈局,5.8 吋、6.1 吋搭載OLED螢幕版本;6.1吋搭載LCD螢幕版,因規格售價調整,將大幅提升性價比,預期將是帶動今年iPhone換機潮需求的主力銷售機種。

(圖翻攝自Forbes)

5.8吋、6.5吋OLED版iPhone 率先開賣

在蘋果新機發表、上市的時程部分,郭明錤預測,蘋果將在9月第二週,也就是9月9日至9月15日當週期間,正式發表今年新一代的3 款新 iPhone。他指出,5.8吋OLED版、6.5吋OLED版機型,在發表後隨即將會在9月上市開賣。這部分預測和先前外媒與市場傳聞推估發表會的時間點可能於9月12日,大致吻合。

至於2款OLED版iPhone 新機,包括有:5.8吋、與螢幕最大的6.5吋;他預估,5.8吋新iPhone 售價會介於800至 900美元之間(約台幣2.5萬至2.8萬元);6.5吋新iPhone,售價則至少會從999美元起跳(約台幣3.1萬元左右)。內建記憶體為4GB、儲存容量估有64GB、256GB與512GB三種規格。

6.1吋LCD版機型,因產能良率因素,預估上市時間將會其它兩款機型較為晚些,但並未指出明確的時間點。

6.1吋LCD版iPhone 搭A12處理器

郭明錤預估認為,主打高性價比的 6.1 吋 LCD 版新 iPhone,將是延續去年 iPhone 8 的後繼機種,而不是 iPhone SE 二代的升級版。在機身外型部分,機身將改為採用劉海全螢幕、搭載TrueDepth相機、支援Face ID 的新設計,單機售價介於600至700 美元之間(約台幣2萬元出頭左右)。內建記憶體為3GB、儲存容量則有64GB、256GB兩種規格。

不過,他預測6.1 吋 這款機型將會搭載新一代主打高效能的 A12 處理器(這點與先前傳聞會搭載A11處理器有所出入),將為今年iPhone 掀起強勢的換機需求效應。

估新款6.1吋iPhone 上市後,截至今年底前,將佔下半年的總銷量達50至55%的比重,且到明年2019年時,佔總銷量的比重甚至有望大幅提升至70%。

(圖翻攝自Appleinsider)

不會支援 Apple Pencil觸控筆

先前傳聞指稱,今年OLED版iPhone機型將有望加入支援 Apple Pencil 觸控筆的應用,郭明錤則持相反的看法,他認為目前 Apple Pencil 運用於iPhone上,還無法提供用戶最佳的操控體驗,今年任何一款iPhone 支援 Apple Pencil的可能性,機率幾乎是微乎其微。

2款iPhone機型支援雙卡雙待

至於支援雙卡雙待的規格部分,郭明錤則點名6.1吋、6.5吋這兩款機型,將會因應特定市場需求(如中國),推出「雙SIM卡」的特定機型版本,以刺激擴大iPhone銷量。

你可能也想看

總算曝光!今年新 iPhone 主打功能有兩項、名字可能是「Xs」

蘋果 A12 處理器效能曝光!「圖像效能」傳超越高通 3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