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新 iPhone 命名「Xs」!相機與效能 2 大升級

2018/08/28 06: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儘管外型已幾乎確認會延續 iPhone X,並推出 5.8 吋、6.1 吋、6.5 吋三種機型,但新 iPhone 的主打功能卻相對隱蔽,在過去幾個月鮮少被市場消息提及。不過,去年 8 月底也曾同樣精準曝光 iPhone X 所有主打功能的《彭博》,稍早則發文談及今年新 iPhone 的重點改動,將是升級的相機,以及效能升級。

「S」年度:升級不會太多

換言之,以台積電 7 奈米製程打造的 A12 晶片,可能將如同去年的 A11 Bionic,成為隱性的發表會亮點;中國則有爆料人指稱,A12 的 GPU 升級將是其重點,具備比前代 A11 Bionic 多出 50% 的效能,也比高通的 Snapdragon 845、尚未推出的 855,各別高出 76%、36%。

至於相機方面的具體升級,《彭博》則沒有提及,但有趣的是,對於先前英媒認為 6.5 吋版新 iPhone 會被稱作 iPhone XS Plus,《彭博》則表示蘋果內部「對命名也頗為困擾」,並可能會放掉「Plus」字樣,直接稱其為 iPhone Xs 以強化「iPhone X 繼任機」的感受。只是由於新 iPhone 的名字被改動多次,最終名稱為何恐怕得等蘋果發表會揭幕後才能得知。

消息也透露,雖然一次推出 3 款新機對蘋果是首例,但蘋果內部的員工仍將今年視為往例的「S」年度,意即不大幅改變外觀、只著重升級內在效能。由於這項設計理念,蘋果似乎也傾向在新品名稱中保留「S」字樣,並等待 2019 年再推出徹底改款的新品。

其他消息

《彭博》也爆料,指 6.5 吋 iPhone 由於具備歷來 iPhone 最大的螢幕,將會首度引入與 iPad、Android 手機相似的「雙視窗」多工功能,比如同時在螢幕上呈現郵件、行事曆兩款 App。6.5 吋 iPhone 也會是今年最頂規的 iPhone,但定價「僅」會與 iPhone X 相當,不會另闢更高價位。

至於新款 iPhone 的其他升級,則與過去一段時間裡市場傳出的說法雷同,如新 iPhone 將會支援雙 SIM 卡(特定區域 + 兩款大螢幕版本限定),並採用玻璃背蓋與不鏽鋼邊框;6.1 吋版 iPhone 則會為了增加賣點,採用多彩玻璃背蓋的設計,但邊框除換成鋁合金,為節化生產流程,其配色也不會與背蓋相同;6.1 吋 iPhone 的定價也會相對平價。

另外,5.8 吋、6.1 吋、 6.5 吋三款 iPhone,也會全面沿用 iPhone X 外觀和 Face ID。其中,5.8 吋、6.5 吋將搭載 OLED 面板,而 6.1 吋版則會採用 LCD。

《彭博》也透露 9 月發表會的新品,還包括新一代的 Apple Watch Series 4,兩款 iPad Pro。如同 iPhone,新的 Watch 也會採用窄邊框設計,同時會繼續相容現有版本的錶帶;iPad Pro 則會具備 11 吋、12.9 吋兩種版本,並同樣採用窄邊框、Face ID。遺憾的是,《彭博》也爆料稱 iPad mini 在今年將不會獲得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為何棄 iPhone 換 Android?調查揭 3 項主要原因

神準分析師搶先預測:蘋果iPhone新機發表會有這 4 大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