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兔兔 6月性能榜單出爐!Android 旗艦機「跑分王」是它

2018/07/05 13:28 文/記者劉惠琴

安兔兔公布6月份Android 手機性能跑分榜單,有三款新機首度進榜,小米8、vivo NEX、SONY XZ2。(圖片來源小米、vivo、SONY;編輯合成)

安兔兔公佈6月份 Android 手機性能跑分排行榜,前十名皆為搭載高通S845處理器的旗艦機款,其中,共有三款手機為新進榜,包括有:小米8、vivo NEX 與 SONY Xperia XZ2。在前 10 名的榜單中,中國手機品牌就拿下高達 7 個席次。

觀察目前市面上熱夯的各品牌 Android 旗艦機款,前三名手機的性能跑分均有破28萬分的水準表現,堪稱是創下跑分榜單的新紀錄。

小米黑鯊遊戲手機,5.99吋螢幕,內建8GB記憶體,搭載「一體式液冷系統」散熱技術,並配置有專屬實體手把,已於中國市場上市,8GB搭128GB容量版,人民幣售價為3499元,約合台幣售價16,620元。台灣未引進。(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奪下跑分榜單第一名的是「黑鯊」遊戲手機,為小米旗下電競手機品牌,以破28.7萬的平均跑分成績拿下冠軍寶座(該手機未在台上市);緊追在後的則是 vivo NEX 旗艦版,首度進榜就以28.4萬的平均跑分成績排名第二,該手機6月在中國上市,近期將登台開賣;第三名則是一加手機 OnePlus 6,跑分成績達28.2萬分(該手機未在台上市)。

安兔兔公布6月份Android 手機性能跑分榜單。(圖擷取自安兔兔網站)

第四名為主打高性價比的小米8 旗艦機,跑分成績27.3萬分;第五名為堅果R1,跑分成績與小米8的差距相當接近。

跑分榜單第六至八名部分,依序為:三星S9 Plus、小米MIX 2S、三星S9,這三款手機的平均跑分成績都有達26萬分以上,且差距非常小;至於第九名的 SONY Xperia XZ2,跑分成績為25.1萬分,是首度登上前十名榜單的新面孔。第十名為努比亞(nubia)的紅魔電競遊戲手機,跑分成績為21.4萬分。

需強調的是,安兔兔此次公佈的 Android 手機性能榜單,跑分成績是以6月份抽測的平均分數作為依據,且單一機型的跑分資訊需有超過1千筆以上才會列入統計。

躍居跑分榜單第二名的vivo NEX 旗艦版,採用獨特「隱藏式」升降鏡頭、擁6.59吋AMOLED螢幕。已通過NCC認證,近期將登台開賣。(圖翻攝自vivo官網)

特別一提的是,躍升跑分排行榜第二名的 vivo NEX 旗艦版,是近期頗受矚目的新機,採用獨特「隱藏式」升降鏡頭、擁6.59吋AMOLED螢幕、螢幕顯示佔比達91.23%,內建8GB記憶體,近日已通過NCC認證,預計7月底、8月初有望在台推出。

圖為小米8(圖/記者黃敬淳攝)

此外,首度登跑分榜第四名的「小米8」,為小米八週年紀念機,採用劉海全螢幕、雙鏡頭,其相機獲 DxOMark評測給予 105 分的高分,內建記憶體為6GB,目前已於中國上市,64GB版售價為人民幣 2,699元,約合台幣 12,679 元起,是目前最具高性價比的旗艦機款。台灣小米表示,將會引進登台,上市規格和時間尚有待後續公布。

SONY 今年上半年旗艦機款除 Xperia XZ2另,搭載4K HDR螢幕、雙鏡頭的「怪獸級」旗艦頂規新機 Xperia XZ2 Premium 也將在7月開賣。

你可能也想看

今年頂規 iPhone 規格有譜!6.4 吋螢幕、電量 / 記憶體歷來最大

4K 螢幕、超高相機感光度!最頂規 Sony 手機售價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