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頂規 iPhone 規格有譜!6.4 吋螢幕、電量 / 記憶體歷來最大

2018/07/04 12:3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儘管外觀設計可能不會有太多亮點,仍是類似 iPhone X 的窄邊框設計搭配「劉海」,但蘋果今年度仍可能續推定價 999 美元(在台 3.6 萬起)的高階 iPhone。不過,相比去年發表的 iPhone X 有 Face ID、首款全螢幕 OLED 面板 iPhone 當作亮點,今年度的頂規 iPhone,又有哪些賣點吸引「果粉」花 3、4 萬台幣入手?

外媒《9to5Mac》透露,儘管應會採用 6.4 吋螢幕,為 iPhone 歷來最大,但因窄邊框設計,整機尺寸來到 157.53 * 77.44 * 7.85mm,大約與 iPhone 8 Plus 相當,但再些微地變短、變寬些,同時厚度也增加。《彭博社》則爆料,指 6.4 吋 iPhone 會新增金色外型,同時有雙 SIM 卡設計。

《彭博》並稱,螢幕規格方面,這款頂規 iPhone 預料將有 2,688 * 1,242 解析度,約 480 ~ 500ppi,比 iPhone X 再高出一些,同時會續用 OLED 面板。一般也認為,新 iPhone 將會採用台積電 7 奈米製程的全新 A12 處理晶片,但其效能進展只能待蘋果在 9 月公佈。

不過,因新處理晶片為 7 奈米,加上有消息稱新 iPhone 電量受惠機身,將來到 3,000mAh 以上、成為歷來最大。搭配過往蘋果在 iOS 表現不錯的待機續航,這款新品有望具備歷來最佳的 iPhone 續航。

特別的是,也有消息稱新 iPhone 將不再附上 3.5mm 耳機孔轉接器,同時會改版充電頭的規格,從 USB A 換成 Type-C,並引入快充。因應此設計,原廠隨附的 iPhone 充電線,也會從目前的 Lightning 對 USB A,換成 Lightning 對 USB Type-C。

記憶體部份,新 iPhone 也有望搭載 iPhone 歷來最大的 4GB 記憶體。至於關鍵的相機,則可能是蘋果此次的亮點,但相關規格或特色功能並不清楚。另外,據供應鏈說法,這款新品仍會延用雙鏡頭,必須待 2019 年才有望換上三鏡頭。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神秘新 iPhone 現身跑分平台!搭「歷來最大」記憶體

VR / 手機年出貨僅 550 萬台!HTC 無奈裁千人、旗艦機長期特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