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推 YouTube Music 全新音樂服務!付費版可離線下載、背景播放

2018/05/18 11:15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全新音樂串流服務「YouTube Music」將在5月22日正式推出上線。(圖翻攝自TheStreet)

Google 旗下影音平台 YouTube 宣佈將正式推出全新改版升級的音樂串流服務「YouTube Music」,提供免費版,以及月付9.99美元付費版,付費訂閱用戶可享無廣告干擾;用戶可用手機下載「YouTube Music」App、也可使用桌機電腦版聆聽線上音樂。

YouTube 表示,每月有超過10億用戶觀看YouTube影片,其中,音樂MV影片是最受歡迎的影片類型之一。此次推出的全新音樂串流服務「YouTube Music」,整合了原本既有的Google Play Music、與 YouTube Red 付費訂閱服務;在功能部分,除提供多樣化的播放清單、數百萬首的官方歌曲、各類型音樂專輯、Live實況轉播等,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依用戶聽音樂紀錄與使用習慣、所在位置,推薦個人化音樂播放清單。此外,還加入強大的音樂搜尋功能,若忘記歌名時,僅需輸入一兩句部分歌詞,就能找出歌曲。

「YouTube Music」,可依用戶聽音樂紀錄與使用習慣、所在位置,推薦個人化音樂播放清單;並具備強大的音樂搜尋功能。(圖翻攝自YouTube Blog)

對於喜愛聽音樂、又不想受廣告干擾的用戶,可選擇月付9.99美元的付費訂閱服務「YouTube Music Premium」,支援離線下載收聽、背景播放等功能。另,還提供月付11.99美元的新收費方式,多了可收看 YouTube 所有原創影片內容的功能。

YouTube Music 預計於下週5/22日上線,率先於美國、韓國、墨西哥、澳洲和紐西蘭推出,並在數週後逐步於其它國家登陸,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國等。目前公布的上線名單尚未有台灣,至於何時會於台灣推出上線,則有待官方後續的消息發佈。若想在第一時間獲得相關消息,可於 YouTube Music 官網留下個人 Email。

無廣告、可離線收聽的YouTube Music Premium 付費版,有月付9.99美元、11.99美元兩種計費方式。(圖翻攝自PhoneArena)

以全球線上音樂串流服務來說,目前尤以擁每月1.7億用戶數的 Spotify 躍居市場龍頭地位;其次,則是擁5千萬用戶的蘋果Apple Music 。隨著 YouTube Music 即將上線,對用戶來說又聽了一個聆聽音樂的新選擇,至於是否會對音樂串流市場帶來怎樣的影響與變化,值得拭目以待。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手機關閉螢幕播放 YouTube 、下載影片!用這一招就可以!

 下載 YouTube 影片其實超簡單!去掉網址裡面「 3 個字」就完成!

取代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大容量升級版「Google One」將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