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費者報告》公佈手機拍照排名!蘋果兩款「舊機」竟超越 Note 8?

2018/03/02 08: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由美國非營利組織創立的雜誌《消費者報告》,稍早推出其最新的手機拍照排名。讓人意外的是,儘管有時對蘋果產品評價不見得太好,《消費者報告》此次仍將前三名都排給蘋果 2017 年 9 月發表的 3 款新機,並由 iPhone X 奪下首位。

《消費者報告》的前十名排名如下:

(圖/記者黃敬淳製)

看起來,此排名的年份似乎仍以 2017 年在售的手機為主,挑選的機種也較偏向美國市場,因此沒有出現華為等他牌手機。讓人訝異的是,除了缺少景深與光學變焦功能的 iPhone 8 被評為超越 iPhone 8 Plus,蘋果 2015 年的舊機 iPhone 6s Plus 以及 2016 年的 iPhone 7,也被評為超越三星 2017 年的旗艦 Galaxy S8 以及 Note 8。

不過,《消費者報告》並沒有詳述其評分方式與理由,亦沒有列入 Google Pixel 2,僅強調這 10 款手機皆有良好的品質,包括解析度、動態範圍、色準、降噪程度皆表現突出。《消費者報告》亦認為,iPhone 8 的拍照水準只略微地落後 iPhone X,因此只想追求相機品質的話,其實不需多花 1.5 倍的錢入手 iPhone X。

另一家值得關注的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則將 iPhone X 評為第二名,僅次於 Google Pixel 2、並與 Mate 10 Pro 同分。不過如果細看 DxOMark 的分數,可以見到 iPhone X 的分數之所以位列前段,主要是因雙鏡頭帶來的變焦與散景表現不錯,其他如對比度、色彩、噪點等,其實並沒有特別突出。

【你可能還想看】

ZenFone 5「劉海」造型遭外媒轟可恥!華碩 ASUS 回應:順應潮流

S8、Note 8 都輸「它」!MWC 公布年度最佳智慧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