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上網到底可以飆多快? 高通實測比4G 快 9倍

2018/03/03 17:0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rconisociety)

行動網路歷經 2G、3G、4G LTE 的年代,現在即將邁入下一個世代 5G。今年 MWC 2018 世界行動大會除了各家廠商發表產品外,5G 網路也是外界矚目的焦點之一,而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指出,高通公司發表 5G 網路模擬速度,如果未來 5G 網路成功上線,那將再次對行動網路造成震撼。

(圖片來源/Digital News Asia)

高通公司的模擬測試並非理論上的 5G 速度測試(理論與實際上網速一般有很大的落差),而是基於真實世界兩座城市現有的基地站與電信頻譜做模擬,因此真實度相當高。

該測試以德國法蘭克福與美國舊金山為背景,將地理、用戶網路需求、不同裝置連接等外在因素納入計算。高通的測試僅提供明年有機會出現的 5G NR(新無線電)網路,是與現有的 4G LTE 網路相結合非獨立頻段的 5G 網路。

(圖片來源/The Verge)

結果讓人驚艷,根據該測試 5G 模擬出來的瀏覽速度可以高達 490 Mbps,比現有的 4G(56 Mbps)快上約 9 倍,而下載速率也有顯著提升,超過 90% 的測試用戶從 4G 的 8 Mbps 躍升至穩定 100 Mbps 的下載速度。

簡單來說,在現今 4K 串流依然仰賴有線網路的時代,未來 5G 行動網路可以讓用戶直接串流高達 8K、10Bits、120 FPS 等級的超高畫質影片。此外,2020年的東京奧運,日本更喊出要用8K轉播。隨著5G寬頻的快速成長,未來在正式開台後,勢必將掀起另一波眼球新浪潮。

(圖片來源/The Verge)

雖然高通的實驗僅是測試,未來依然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不過許多國家如南韓都已經開始為 5G 網路做鋪路,從高通模擬的數據來看,即便未來 5G 網路實際應用只能達到模擬值的一半,依然是個巨大的飛躍,能從根本上改變人們使用行動裝置的習慣。

【你可能還想看】
 MWC 展 Android旗艦機皇亮相!5G、AI、VR 新技術掀浪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