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免被盜用!Google 取消兩項「圖片搜尋」重要功能

2018/02/22 13: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

你發現了嗎?目前在 Google 搜尋引擎上,用戶已經找不到「以圖搜尋」、以及「查看圖片」兩個功能選項。而 Google 也在其官方 Twitter 證實,為了讓「有用的網站」能與用戶產生更多連結,它們才決定在圖片搜尋功能上做出一些改變。

過去,用戶可以在搜尋圖片後,點選「查看圖片」直接在瀏覽器打開、不需連回原網站或出處;至於「以圖搜尋」則可以查找相關或類似的圖片,有些時候也能幫助使用者反查來源。不過,未來用戶如果想要看圖片,則只能去原網站看,不能直接在 Google 引擎或瀏覽器上解決了。

原有的「查看圖片」選項目前已經消失(圖/翻攝自 Google 搜尋結果)

Google 也坦承,此舉其實是受到剛與 Getty Image 結束的官司影響。當時 Getty Image 認為,讓用戶能直接繞過原網站「查看圖片」既不利於網站營收、也可能助長盜版。因此移除「查看圖片」,亦成了 Google 與 Getty Image 和解協議中的一環。

Google 取消兩項「圖片搜尋」重要功能(圖翻攝自Searchengineland)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查看圖片」的功能已確定取消,「以圖搜尋」的功能則只有被拿掉按鈕,用戶仍然可以透過把圖片拉到 Google 引擎的搜尋框來使用。目前也有一款 Chrome 插件,能允許用戶重新把「以圖搜圖」和「查看圖片」的按鍵加回去。

你可能也想看

受夠數位廣告?「佛心」Google 一招讓你關閉 90 天!

Google 行動搜尋將新增實用的「預訂」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