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擠下 Note 8!台灣 12月手機熱銷榜出爐 Android 機王換「它」當

2018/01/23 10:59 文/記者劉惠琴

台灣2017年12月手機熱銷排行榜iPhone X 持續蟬聯冠亞軍。(圖/記者黃敬淳攝)

iPhone X 熱銷王寶座將不保?台灣12月手機銷售排行出爐,根據《手機王》最新報導,台灣 2017 年12 月手機市場調查數據顯示,在全台前 10 名手機銷量市占排行榜,蘋果iPhone X 的256GB版、iPhone X 64GB版,持續蟬聯冠、亞軍寶座,第三名為iPhone 8 Plus 64GB版。12月上市的 OPPO R11s 則是急起直追,迅速搶進熱銷榜第四名。

三星中階機 Galaxy J7 Prime、旗艦機 Galaxy Note 8 則是分別位居第五、第六名。至於七至十名,則為 iPhone 8 的64GB 版、iPhone 8 Plus 256GB版、三星Galaxy J7 Pro與華碩的Asus ZenFone 4 MAX。

台灣2017年12月手機品牌「銷售量」與「銷售額」的市占排名。(圖片來源/手機王提供)


觀察12 月單機熱銷榜,蘋果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各版本機型,共有5款進榜,三星Galaxy 手機則有3款,OPPO與華碩各有一款。對比11月熱銷榜,基本上熱銷機型大致相近,前三名的排名仍維持不變,在第四至十名部分,排名順序上略有變動;特別一提的是,原本位居第十名的OPPO R11 雖跌出榜外,但後續接班機種的新機 R11s 則是一舉衝上熱銷榜第四名,熱銷潛力不容小覷。

擁 6吋全螢幕的 OPPO R11s,搭載高通 S660 處理器,主相機採用 1600 萬 + 2000 萬畫素的雙鏡頭,並搭載F1.7大光圈。(圖記者劉惠琴攝)

據市調機構統計,台灣 12 月手機市場整體銷售量為 61.4 萬支,較去年同期減少 5.2 萬支;另,較11月相比,也少了 3.5 萬支。僅管在銷售量、銷售額、單機銷售部分,蘋果iPhone 持續蟬聯三冠王,但整體買氣已明顯較上個月降溫。Android智慧手機部分,目前最熱銷的則是OPPO R11s。

在熱銷手機品牌方面,12 月台灣手機銷售量的前五大品牌,則依序為蘋果、三星、華碩、OPPO 和Sony;第六至十名,則為HTC、Nokia、華為、小米 和台灣大哥大。銷售額市佔的前五大品牌則為:蘋果、三星、OPPO、Sony 和HTC。

經典神機3G版的 Nokia 3310 於去年11月18日登台開賣,空機售價為台幣1,990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熱銷手機榜的第11名為:非智慧型手機的 3G版 NOKIA 3310,成為目前全台最熱銷的功能型手機。

至於排行榜第12名至20名則為:OPPO A57、Sony Xperia XA1、iPhone 8 256GB、ASUS ZenFone Live、HTC U Ultra 64GB 、ASUS ZenFone 4 (4GB搭64GB版)、Sony Xperia XA1 Ultra、SAMSUNG Galaxy J7+、與 Sony Xperia XZ Premium。

你可能也想看
銷量不如預期!iPhone X 可能年中停產、成蘋果最短命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