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新一代 Android 9.0 系統會是哪種甜點?外媒搶先爆料

2018/01/20 10:1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XDA Developers)

Google 今年將舉行 Goole I/O 2018 開發者大會,外界預期全新一代的 Android 9.0 作業系統,屆時也將會正式發表。據外媒《Android Headlines》的報導,有網友在 XDA Developers開發者論壇上爆料表示,從 Android 開源項目資料庫,發現到近期提交項目文件中出現「Pi」的代碼,推測認為很可能是 Android 9.0 版所採用的代號名稱。

該報導提到,Android 9.0 的版本代號,若採用「Pi」為命名,從字面上看來,會直覺想到的就是「Pie」;派、餡餅。意味著「Pi」,所暗示的甜點名稱就是「Pie」。

Google 從 2009 年開始,就以甜點作為其作業系統的代稱。(圖片來源/Teks Mobile)

從 2009 年開始 Android作業系統,各版本名稱的命名方式,幾乎都採用甜點名稱來代表不同的版本,如:Android 8.0 Oreo、Android 7.0 Nougat牛軋糖、 Android 6.0 Marshmallow 棉花糖等等。因此,Google 在每年發表新一代Android系統時,除了新增的重點功能,各系統版本對應的甜點名稱,每每總能引起話題討論與期待。

至於Google 將為今年新一代作業系統 Android 9.0 取什麼樣的甜點名稱?依照過往時程規劃看來,推測預計在今年夏天推出新系統的正式版本時,就能揭曉答案。

下一代 Android 系統可能會強調與子系列 Android Go 以及 Android Things 之間的互動。(圖片來源/Appinformers)

目前對於新一代 Android 系統的新功能所知甚少,但外媒預測 Google 將會強調Android 的子系列系統,例如 Android Go 以及 Android Things,前者將廣泛使用於低階的 Android 裝置,而後者將使用於物聯網裝置相關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超前進度?HMD 宣布 Nokia 手機都可升級到 Android 9!

為什麼 Android 手機系統更新很慢?一張圖搞懂升級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