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收到災防警告聲響勿驚慌!全台五大電信今中午起展開測試

2018/01/17 10:25 文/記者劉惠琴

「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於多數手機中的預設值都是設為關閉。(圖記者劉惠琴攝)

配合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政策,全台五大電信業者今天1/17日中午12點開始到下午,將會陸續將進行4G災防告警廣播訊息的測試。台灣大哥大在今天中午12點會開始測試,至於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亞太電信與台灣之星的測試時間則是在下午4點開始,全台包含離島地區都在本次災房告警的測試範圍內。

若收到災防通報警示訊息(PWS),手機會發出特殊警鈴聲響與震動,由於此次為測試作業,特別要提醒民眾的是,手機收到測試訊息聲響震動時,無須過於驚慌。此外,測試期間將不影響手機使用。要特別注意的是,若沒收到通知,可向NCC或電信業者客服反映。

災防告警訊息係由中央部會及地方政府所發布,依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規劃,告警訊息分為「國家級警報」、「緊急警報」、「警訊通知」及「測試用訊息」四大類。電信業者表示,災防告警測試的「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於多數手機中的預設值都是設為關閉,盡量降低對用戶的干擾,因此預計僅有少部分的手機收到測試警報時,會主動發出警告聲響與震動。

(圖左翻攝自NCC官網、圖右記者劉惠琴翻攝手機畫面)

針對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NCC在去年9月21日「國家防災日」時進行地震廣播訊息的測試模擬,不過,當日有許多用戶反應沒收到,據檢查原因是電信業者系統解碼出現問題所導致。為避免在緊要時刻發生類似的問題,NCC要求電信業者今年多加測試,已確保災防警告廣播訊息的正常發送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Android手機接收災防告警訊息系統測試,如何設定? 

收到地震防災警報簡訊了嗎?不想當「國家級邊緣人」手機請這樣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