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邊緣人!中華電信:地震警訊未收到是我們的錯

2017/09/21 14:22 文/記者黃敬淳

因應 921 大地震 18 週年,中央氣象局已於今日上午 9 點 21 分與 10 點整,分別推送地震與海嘯警訊測試。不過沒收到通知的用戶可以不必太擔心成了「國家邊緣人」,因為中華電信已經表示「是我們的錯」。

(圖/翻攝自 Flickr)

NCC 指出,大致上以北市、南投等地的用戶有比較多收不到預警的案例,而中華電信則是出包較多的業者。對此,中華電信已經發出新聞稿,致歉表示是 4G 系統解碼出包,同時會與承包商追查背後原因。至於出包的簡訊,主要是上午 9 點 21 分的第一波地震預警。

另外,NCC 也強調,由於預警是以 4G 傳送,因此扣除技術問題,如果用戶正在通話、或是以 3G 上網,都可能無法收到簡訊。此外,2016 年 3 月前出廠的舊機,或是沒有更新韌體,也可能無法接收預警通知。

須注意的是,上午的兩波預警其實有地域的分別。其中,10 點的海嘯警報是針對沿海鄉鎮發出,而地震預警則是全國性。另外,明日(9/22)中華電信也會於中部部份縣市,再次投放預警測試。

你可能也想看

收到地震防災警報簡訊了嗎?不想當「國家級邊緣人」手機請這樣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