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升級 iOS 變慢是錯覺?蘋果證實:只會對 iPhone「降速」!

2018/01/16 11:20 文 / 記者黃敬淳

覺得自己的老 iPad 升級 iOS 後變慢嗎?據官方的最新技術文件,蘋果表示其去年 12 月引起軒然大波的「老電池降速」功能,只會針對 iPhone 而推出。蘋果並強調,這項「電源管理調整」技術方案,並不會部署到 iPad、Mac 或者其他蘋果產品。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在文件中指出,iOS 10.2.1、以及 iOS 11.2,分別會對 iPhone 6 至 iPhone 7 等多款 iPhone 動態管理「瞬時效能尖峰值」,以避免裝置因電池老化而意外關機。蘋果亦強調,該功能除了只針對 iPhone 而設計,唯一的目的也是防止裝置意外關機,等同否認了在新版 iOS 對舊裝置降頻的傳聞。

至於 iPad 或 Mac 為何不受此設定的限制?這可能是因為 iPad 與 Mac 的電池電量遠大過 iPhone 的關係。以蘋果已坦承會受到「降速」影響的 iPhone 6 來看,同年推出的 iPad Air 2 有著 7,430mAh 的電量,比 iPhone 6 的 1,810mAh 足足多上 4 倍。

圖為 iPad Air 2、iPad mini 4、iPhone 6s 與 iPhone 6s Plus(圖/翻攝自 Flickr)

目前,蘋果明確表示可能會受到影響的機型,包括升級至 iOS 10.2.1 的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SE,以及升級至 iOS 11.2的 iPhone 7、7 Plus。

至於不少用戶都曾體驗過、升級新版 iOS 的 iPad 所出現的明顯頓挫感,則可能還有電池能耗管理以外的因素。

【你可能還想看】

該換電池了?蘋果認證:iPhone 這「七種」狀況代表被降速!

iPhone 有沒有被降速?檢測手機效能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